北京时间1月16日,鹈鹕官方宣布,大卫-格里芬预计锡安-威廉姆森将在当地时间1月22日(北京时间1月23日)主场对马刺的比赛中复出。格里芬表示,锡安复出时将没有上场时间限制,具体打多久要看他在球场上的表现来确定。

此前美媒报道称锡安预计复出的时间是1月17日对爵士一战,但现在看来,他的首秀又推迟了。对马刺一战复出,意味着锡安缺席了本赛季的前44场比赛,鹈鹕和马刺交手前,还要依次和爵士、快船、灰熊交手。

上一场客场打活塞,鹈鹕117-110加时击败对手。第四节还剩1分52秒时,镜头给到了坐在替补席上的锡安。只见锡安眼皮打架,困到不行,当时比赛正打到激烈的时候,场边观战的锡安却打起了盹。这一景象,也让球迷纷纷调侃起这位还没迎来首秀的状元。得知锡安对马刺一战复出的消息,有球迷调侃道:“他还可以多睡几天。”

这位19岁的新秀在杜克打了一个赛季,场均22.6分8.9篮板2.1抢断1.8盖帽,投篮命中率68%,来到联盟后,他在季前赛发挥出色,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季前赛数据是23.3分6.5篮板,投篮命中率71.4%。当时,不少人看好他拿下最佳新秀奖,但一场伤病突然来袭,让他不得不成为看客。

如今,他终于可以回来了,那暴风骤雨般的扣篮,也不用只在赛前的训练里呈现了。在他缺阵的日子里,榜眼莫兰特成为了新秀中最突出的那一个人,锡安的回归,能否让最佳新秀奖再生悬念?这或许会成为未来联盟的一个热门话题。

鹈鹕目前15胜26负,排在西部倒数第二,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没有晋级季后赛的希望。他们距离西部第八的灰熊,只有4个胜场的差距,并非无望追赶。更何况鹈鹕的近况不错,过去10场比赛,鹈鹕7胜3负,如果以近10场的表现来看,他们在西部的胜率仅次于爵士、湖人、雷霆和灰熊。锡安的回归,有望继续增加鹈鹕杀进季后赛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