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本赛季联盟的“孤胆”英雄,都有谁,除了一人一城的利拉德无奈败在湖人脚下,太阳队的布克复赛后全胜战绩却无缘季后赛,雷霆的当家球星克里斯-保罗,绝对算得上一号人物了。

在本个赛季的休赛期,保罗和韦少互换东家来到雷霆,这位35岁的顶尖控卫,在被多数人不看好的情况下开启了生涯第15个赛季。而在赛季的中期,在经历了一系列交易传言后,这位不在雷霆“重建”计划的传控大师,却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和后期发力带领着这支经历大换血的青年军,完成了ESPN最初预测只有不到10%的概率挺进季后赛的神迹。

本赛季保罗出场63场,场均31.8分钟能得到17.7分5篮板6.8助攻(2.2失误)1.6抢断,命中率48.9%,真实命中率60.9%。在他的导演下,雷霆还多次上演逆转的好戏。当雷霆打到关键时刻,保罗在场时29胜(联盟第一)13负!,关键的攻防你永远可以依赖这位传控大师圣保罗。虽然保罗的年龄摆在那里,但保罗用本赛季的表现证明了,他的油箱里,是肯定还有油的。

所以保罗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未来的规划的时候,就宣布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他不会选择放弃球员选项。保罗如此说道:“这不是我能够控制的,萨姆-普雷斯蒂今年做了很棒的工作,俄克拉荷马城也非常不可思议,显而易见,我们会看一下这个夏天将会发生什么。很高兴能够来到这里,离我的家人很近,我认为对于我而言,我会让一切顺其自然,看看将会发生什么,但我现在的处境很棒。我希望我们能够在季后赛中继续前进,但我近期也没有放弃选项的计划。”

保罗目前的合同还剩下两年,薪金分别是4136万美元和4421万美元,其中2021-22赛季为球员选项。整整八千万美元的金额,光看着这数字就感觉吓人。而保罗之所以会做出不会选择放弃球员选项的决定,无疑是对自己实力自信的一种表现。作为前例,曾经的甜瓜,就没有执行14-15赛季球员选项,放弃了2350万美元年薪,跳出合同来加盟争冠球队。

而保罗的自信,显然还是源于他的实力的。在NBA官方公布的最佳阵容中,保罗入选了年度最佳阵容二阵。这样一来,雷霆在过去11个赛季都有球员入选最佳阵容,为NBA现今最长纪录。场均可以得到17.6分5篮板6.7助攻1.6抢断,虽说这个数据跟4000万+的合同还有些差距,但保罗的关键球能力跟带队控场实力绝对是毋庸置疑的。

只不过如此一来,留给保罗的,或许就是一个终身无冠的结果了。不跳出合同,保罗这接近四千万的大合同,可不是什么球队都吃的下的。比如对保罗心心念的雄鹿,他们固然是想要一名优质的全明星控卫,一方面可以间接留下字母哥,另一方面也可以为自己增添一个优质的控球点。但问题是,不跳出合同,一年四千多万,哪怕是雄鹿老板承诺了字母哥会聊奢侈税补强,也要好好掂量掂量了。

而倘若继续留在雷霆,虽然在跟泡椒的交易里,雷霆队获得了大量的重建资本,看似从当年的雷霆三少变成了现在的诸多年轻天赋球员,但就依靠35岁的保罗一个球星带队,要想在狂野的西部,不谈湖人快船这些本来就有底蕴的球队,单是下赛季的勇士,雷霆想打出一片天地,就无疑于天马行空的了。

圣保罗的传奇能否继续,倘若终身无冠,保罗的传奇色彩会不会遭到一些减分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欢迎大家伙评论区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