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队主力控卫德拉季奇在总决赛G1里受伤,虽然不至于赛季报销,但留给热火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首战大比分落败,让热火队后面的比赛极为被动,后面几场比赛少了德拉季奇,热火队也许将神奇不再!

东决首战热火对凯尔特人,火箭旧将戈兰-德拉季奇表现出色单人轰出了29分的数据,29分也是热火队此役比赛的最高得分,这位老将仍有着一流控卫的实力,也正因为此,热火队才能在吉米-巴特勒的带领之下进军总决赛。

似乎联盟里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很多从火箭队离开的球员们,总是能在其他球队混得不错,比如当年与姚明一起打球的洛瑞,在被送到了猛龙队之后,不仅一直保持着极高的水平和特别出色的发挥,而且还成为了猛龙队的核心之一,不管是当年与德罗赞一起联手合作,还是上赛季与莱昂纳德一起带队夺冠,甚至是本赛季在季后赛里的优秀发挥,都让火箭队后悔不已当年做出这笔交易吧。

其实哈雷尔、路威、贝弗利等球员也是如此,离开了火箭队之后表现更好了。本赛季也有两位火箭弃将,在东部劲旅魔术队里表现十分出色,由NBA替补球员身份,直接升任首发,并在季后赛魔术与雄鹿队的大战里表现上佳。他们二人就是恩尼斯与加里-克拉克。要知道恩尼斯可是上赛季前半段时间里的火箭队正印首发小前锋,直到火箭队赛季半路才被送到了76人队,之后被76人队送至魔术队。

克拉克本赛季中途因为薪金原因被火箭队裁掉,接着魔术队选择认领了克拉克,之后克拉克在魔术替补席上成为了一名重要轮换,在阿隆-戈登受伤之后,加里-克拉克也升任首发大前锋位置,与恩尼斯一起,两位“火箭旧将”搭档魔术队锋线,二人的职业生涯也迎来了新的篇章。

在前面魔术队与雄鹿队季后赛首轮G1里,克拉克+恩尼斯表现相当抢眼,恩尼斯单场31分钟里5投3中,全场贡献了11分8篮板2助攻2抢断,加里-克拉克的表现更好,他在28分钟里出手了12记三分球,并命中了其中的4球,真不愧是“火箭旧将”,连投三分这种事都这么执着。

克拉克在那场比赛里单场得到了15分6篮板1抢断。那场比赛魔术队也爆冷击败了东部第一的雄鹿队,两位火箭弃将合砍26分14篮板,为魔术队的季后赛首胜立下了大功。既然魔术队可以将二人用得风生水起,为什么他们当年在火箭队就不行呢?其实并不是二人“不行”,而是德安东尼的用人方式出了大问题。

一来,不喜欢用自己不熟悉的新面孔,二来不喜欢用年轻球员,这是德安东尼用人方面的最大短板,用人方式过于保守,只喜欢用自己熟悉的老将,火箭队比赛里轮换球员并不多,并且没有更多的年轻球员出场,总是显得死气沉沉。

如果德安东尼能改变自己的用人方式,早点在常规赛里即便是做一些战绩上的让步,也要开发出年轻球员来或使用更多的轮换,说不定在季后赛里火箭队也不至于在遇到湖人队时毫无还手之力了。两位弃将的优秀表现,也直接成为了德安东尼用人保守的新证据,好在德安东尼已经离任了,希望下一任火箭主帅,千万别再学德安东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