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险胜湖人,这一场1分险胜的比赛看似激烈,但如果考虑到魔术不过是一支胜率不足5成的球队,你就应该会这场比赛的失败感到不值!而詹姆斯再次遭到“另类”针对——放投!

在此之前,需要引用吉米-巴特勒NBA现役5位最难防守球员当中,对勒布朗-詹姆斯的评价:你需要得分,他可以得分,你需要篮板、盖帽他都可以给你!

但在我看来,詹姆斯的全能和无解首先要基于:他在场上至少拥有4名正常的队友!

而魔术,就靠着这个环节在第二和第三节一度将分差扩大到20分!

用一个画面很好解释了詹姆斯是如何遭魔术针对的:挡拆收缩,完全放投投篮!

首发挖坑替补填坑,波普、库克、丹尼尔斯、霍师傅、杜德利4大替补球员合砍68分的情况下,湖人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分差一直出现了20分以上的分差!

魔术队进攻端,无论是富尔茨,“不三不四”的戈登在转换中干脆利落的的单刀直入,还是射手对霍华德、麦基两大内线的防守压力,魔术队一通乱拳打倒老师傅。

而鉴于早些时候《洛杉矶时报》记者曝出,湖人为了总冠军可以牺牲詹眉之外的任何人,霍华德和麦基在小球时代的缺陷自然容易沦为交易的筹码。

“只靠詹姆斯投篮,湖人真赢不了对手!”本场比赛,詹姆斯放弃了低效的三分之后强攻内线,全场19次出手仅仅命中7球,得到19分19个助攻。

当角色球员的投篮效率成为了湖人进攻端的晴雨表,反而很难想象联盟还有几支季后赛球队比湖人投篮更差的球队!更骚的是,魔术在赌输的情况下,还赢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