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为什么得到大家的喜欢?粉丝对他的喜欢不是因为他是NBA明星,也不是因为“远处的和尚会念经”,更不是盲目追星崇拜,只是因为他的真实!不做作!

竞技比赛,谁不想赢?靠实力说话!

第一,在马布里第一次带领首钢夺冠之时,因为王仕鹏放话要4比0横扫北京,这句话激怒了他,他不是在吸引媒体眼球,而是真的认真地说:

“广东男篮那个7号(王仕鹏),他说要4比0干掉我们,听到这番言论后我想,一场比赛都不让我们赢?你也太小看我们了。我被激怒了,决定让他知道马布里是谁。他激励了我,给了我动力,我没有回应他的话,但我暗下决心,要4比0把广东击败。”

然后,首钢就这样夺冠了,开启了四年三冠的王朝之旅。

第二,马布里执掌北控之后,首次遇到广东队,赛前的采访,他客观分析广东队:

“今晚对手比较强,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挑战,但是我们上场之后还是会按照之前的方式打球。很多对手看到广东的实力和底蕴,就会不那么自信。但要想战胜他们,就必须比他们更强硬,比他们打的更努力。”

有人会觉得他夸大其词,但结果广东真的吃到赛季第2败,广东的12连胜也被终结,15分的分差,已经证明这不是偶然,而是认真分析对手的结果。

赛后和杜锋的小插曲,更体现了他的真实——男人就应该把矛盾放在明面上解决,而不是背后使绊子。

还有,生活中的马布里真的融入中国,融入中国文化,从不哗众取宠,他身上的中国元素从来不让我们觉得格格不入。

真实如你,没有包装的痕迹,不管是对马布里持何种态度的人,都是因为我们看到的他是完整的、立体的。每个人都有优点、缺点,但我们看到的是马布里的特点——那就是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