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保罗率领原本处于重建期的雷霆打进季后赛,并在首轮抢七系列赛中硬刚双MVP队,你很难想象,这是35岁身高只有183cm的后卫所干出来的事儿。作为一名2005年首轮第四顺位选秀球员,保罗在职业生涯开始时就保持了非常高的竞技水准,新秀赛季,他打出了场均16.1分5.1篮板7.8助攻的全面数据,并成功荣膺了当年的最佳新秀。从那时起,“蜂王”保罗的称号开始享誉联盟。现在回头看,我们很难想象保罗在2005年的选秀中仅仅排名第四,那么问题来了,当年选秀排在保罗前的三甲到底是谁呢?

探花秀:德隆·威廉姆斯

手握首轮三号签的爵士队在05年选秀大会上选择了同样是控卫出身的德隆·威廉姆斯,相比身高只有183cm的保罗,德隆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球场表现都更占优势。新秀赛季,德隆场均可以得到10.8分2.4篮板4.5助攻,成功入选最佳新秀阵容。此后的几年间,德隆很快便成长为联盟里的优质控卫,风头一度可以与保罗相媲美。可惜的是,德隆在职业生涯中后期遭遇到了伤病影响,状态一落千丈,此后又辗转过多支球队,并于2016-17赛季后便离开了联盟。

榜眼秀:马文·威廉姆斯

手握首轮二号签的老鹰队选择了来自北卡大学的前锋马文·威廉姆斯,新秀赛季的马文场均可以得到8.5分4.8篮板,虽然表现不如预期,但他还是成功地入选了最佳新秀第二阵容。此后的几年,马文得到了更多的机会,不过他也并没能很好地把握住,在他最巅峰的赛季,他的场均数据也仅为14.8分5.7篮板1.7助攻。本赛季,在结束自己短暂的雄鹿生涯后,马文宣布退役。在这15年的职业生涯间,他共效力过老鹰、爵士、黄蜂、雄鹿这4支球队,场均数据为10.3分5.2篮板1.3助攻。

状元秀:博古特

2005年选秀大会上,雄鹿以状元签选中了这位澳大利亚213cm的中锋博古特。新秀时期,他场均得到9.4分7篮板2.3助攻,并成功入选最佳新秀阵容一阵。09-10赛季,那是博古特的巅峰时期,他场均砍下15.9分10.2篮板1.8助攻。对于任何一名中锋来说,伤病永远都是第一风险,经过短暂的巅峰后,博古特也难逃伤病困扰,很快便走上了下坡路。幸运的是,他跟随勇士在14-15赛季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唯一的一次总冠军。18-19赛季,博古特短暂回归勇士,并在赛季结束后宣布退役。

如果要给05届选秀重新排名,各位觉得保罗能够当选状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