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9日,洛杉矶湖人与迈阿密热火的总决赛仍在火热进行,在系列赛前4场双方战成3-1的情况下,湖人队距离本赛季总冠军仅一步之遥。美媒《Fadeaway World》专家Nico Martinez撰文指出,如果湖人队最终如愿夺冠,那么他们下赛季的目标便是力争卫冕,为了保持足够的竞争力,他们有可能会在今年夏天考虑引进骑士队的全明星内线凯文·乐福。

Nico Martinez认为,虽然湖人队本赛季有极大的概率夺冠,但休赛期各支球队都在补强,下赛季,湖人队想要卫冕冠军,势必要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休赛期的补强在所难免,如果能够用库兹马、格林、波普等在内的一系列筹码去交换乐福,将会让他们继续处在冠军争夺的领先位置。

1988年出生的乐福,今年32岁。2008年选秀大会上,他以首轮5号秀的身份进入联盟,至今为止在联盟里打了12年,期间5次入选全明星,2次进入赛季最佳阵容,1次获得赛季篮板王,2015-16赛季,他更是帮助球队拿到了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在本赛季出战的56场比赛中,乐福场均可以得到17.6分9.8篮板3.2助攻,投篮命中率45%,三分命中率37%,场均可以投进2.6记三分球。乐福身高203cm,臂展208cm,是一个身手非常全面的4号位球员,他对篮板球有着敏锐的嗅觉,同时有着稳定的三分射程,同时还具备一定的策应能力。

乐福曾在骑士队与詹姆斯合作4年,这4年里他们都打进了总决赛,乐福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在内线给予詹姆斯足够的支持,换言之,他除了出色的个人能力以外,还具备丰富的季后赛甚至是总决赛经验, 同时有和詹姆斯合作的成功经历,知道如何在这位超级巨星身边打球。

乐福目前与骑士队仍剩余3年总额达到9000万美元的合同,骑士队本赛季中期引进了德拉蒙德,同时他们还有汤普森,在处于重建轨道当中的他们,留下乐福并没有多大的意义。如果能够甩掉这个包袱的同时,还能得到一些年轻的潜力股,比如库兹马,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