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在35岁的年纪仍然以出色的表现率队打进季后赛,并且个人入选全明星和赛季最佳阵容,但志在重建的雷霆队显然不会将保罗纳入到球队的重建计划当中。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关于保罗的交易流言四起,多支球队均传闻对其有兴趣,其中不乏热火、雄鹿这样的争冠球队;而就在今日,据《Hoops Rumors》消息,费城76人也有可能在休赛期引入这位10届全明星控卫。

作为东部传统豪门,76人在去年夏天虽然放走了巴特勒,但成功续约了哈里斯,并重金引入了全明星内线霍福德,与西蒙斯、恩比德组成四巨头阵容;然而,在本赛季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常规赛期间只取得39胜26负的战绩,排在东部第六位,在季后赛首轮更是被凯尔特人横扫出局。赛季结束后,76人解雇了主教练布朗,又在短时间内敲定了新帅里弗斯。

不过76人想要崛起,获得争冠的实力,仅仅换一个主教练显然是不够的,休赛期的引援补强则变得尤为重要。由于布兰德上任之后一系列糟糕操作,76人并没有足够的薪金空间从自由球员市场签约,交易几乎是他们唯一的出路。《Hoops Rumors》消息显示,76人可以用队内的全明星内线霍福德去交换雷霆的全明星控卫保罗。

霍福德本赛季场均得到11.9分6.8篮板4助攻,投篮命中率45%,三分命中率35%;保罗本赛季则场均贡献17.6分5篮板6.7助攻,投篮命中率49%,三分命中率37%。年龄方面,前者34岁,后者35岁;薪金方面,前者剩余3年总额8100万美元的合同,后者则剩余2年总额8557万美元的合同。价值上相当。不过考虑到雷霆队志在重建,可能需要在这笔交易中获取一些年轻的资产,那么76人可能必须付出选秀权的筹码。

如果这笔交易最终如愿达成,那么76人将组成西蒙斯+保罗+哈里斯+恩比德新四巨头阵容。送走霍福德不仅可以解决球队内线拥堵的困境,同时保罗出色的控球技术,开阔的传球视野和组织能力,也可以为球队增加一个组织串联点。此外,保罗具备稳定的中远距离射程,丰富的挡拆经验,他不仅可以为恩比德创造更多的单打空间,同时也可以让恩比德获得更多直接攻击篮筐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