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13日,随着湖人赢得本赛季的总冠军,洛杉矶已经正式陷入了狂欢,对于洛杉矶球迷,尤其是湖人球迷来说,他们等待这一刻等了整整10年,三件事足以说明现在的洛杉矶有多疯狂。

首先,在湖人夺冠之后,飞往洛杉矶的机票价格暴涨,甚至到了有钱也买不到的地步,很多外地的湖人球迷想要洛杉矶参与狂欢都没办法,自由球员伊曼-香珀特在Instagram Story透露,湖人夺冠后他都去不成洛杉矶了。香珀特写道:“这已经是我错过的第二趟去洛杉矶的航班了。湖人夺冠让机票涨价了,而且航班人都满了。我明天再试试吧。”

其次,洛杉矶警方公布了昨日的出警报告:“昨晚在洛杉矶举行的湖人夺冠大型和平庆祝活动最终演变成了冲突、暴力和破坏性行为。”根据最新,目前已有76人被捕,超过30座建筑受损,8名警察受伤,2人被警方发射的不致命弹药击伤。

最后,据NBA公布的数据,湖人昨天夺得NBA总冠军之后,球队夺冠纪念品的销售非常火爆,仅仅12个小时就打破了NBA纪录,NBA此前的夺冠纪念品销售纪录是由2016年的骑士球迷们保持的,当时他们创造这份纪录历时整整30天。

毫无疑问,现在的洛杉矶已经彻底陷入了疯狂,有人说,这也难怪,毕竟他们等待这个总冠军等待了整整10年,人生有几个10年呢?先不说目前洛杉矶球迷的庆祝狂欢是否太过火,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像NBA总冠军这样的荣誉,在任何一座城市都是会引起狂欢的,哪怕是洛杉矶。

而当你看到洛杉矶球迷在等待了10年后放肆发泄的样子,你就应该明白,为什么詹姆斯对克利夫兰意义重大,为什么克利夫兰球迷喊詹姆斯国王,因为洛杉矶球迷等待这座总冠军不过才等了10年,但是克利夫兰球迷,却是等了整整52年,人生又有多少个52年呢?

因为詹姆斯打破了克利夫兰持续了整整52年的冠军荒,不仅仅是NBA总冠军,自从NFL的克里夫兰布朗队在1964年夺冠之后,克里夫兰这座城市已经长达52年没有球队赢得职业体育赛事的大赛冠军了,这如同一个诅咒生长在每个克利夫兰人的心中,是詹姆斯帮助他们打破了诅咒,这也是为什么2016年的总冠军被称为史上最具含金量的总冠军,也是为什么当詹姆斯再次离开骑士时,骑士球迷为他送上了祝福,当他以湖人球员的身份回到克利夫兰时,人们会为他献上欢呼和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