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14日,在湖人队成功夺冠之后,有关这支湖人队是不是史上最强大球队之一,引发了网友的探讨,结果詹姆斯的老队友,曾经和他一起联手夺冠的前骑士球星香波特却给出了不同的看法。

香波特认为,眼下这支湖人别说算不上最强了,就连跟当年的骑士打的话都未必能够打得过骑士,香波特认为,2016年的骑士甚至能够在5场之内战胜湖人队,也就是以4:1战胜现在的这支湖人。谈到具体的对位,香波特说,现在这支湖人队内也就只有隆多能去对位防一下当年处在巅峰期的欧文,而那个时候的jr史密斯处在巅峰状态,就更不用说詹姆斯等人了。

确实,4年以前的骑士队真正处在巅峰期,主要还是詹姆斯,詹姆斯那个时候刚刚年过30,所有的身体指标都处在最为巅峰的状态,想要击败如日中天的詹姆斯,原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别忘了还有欧文,而且当年那支骑士队曾经将常规赛当中拿到73胜,看起来不可一世的勇士队给拉下马,而且还是在1:3落后的绝境之中连赢三场赢球,这本身就是体育史上最伟大的奇迹。

而现在的这支湖人队还存在着很多短板,湖人队在季后赛当中的第三得分手居然是波普,波普的场均得分只有10.7分,这已经充分的说明湖人阵容当中,特别是在后卫线上存在着巨大的短板,缺少得分稳定的第三巨头,帮助詹姆斯和戴维斯顺利的拿下比赛。

所以综合对比的话,笔者也认为,现在这支湖人队不是当年那支骑士的对手,远远谈不上达到最佳的地步,和奥尼尔以及科比三连冠时期的湖人更是没有办法相比。所以接下来啊,这支湖人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如何尽快的进行阵容上的补强,想办法得到一位真正意义上的第三巨头,让球队的整体实力变得更加均衡,这个才是最重要的。如果能做到这一点的话,湖人队很有机会在未来,实现对于联盟三连冠的这么一个统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