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詹姆斯率领湖人夺冠,关于乔丹和詹姆斯之间谁更伟大的争论,进入到一个新阶段。乔丹有他的忠实支持者,比如球评斯基普-贝勒斯和斯蒂芬-A-史密斯,但也有球评在吐槽乔丹,比如福克斯体育的名记尼克-奈特。北京时间10月14日,在最新一期的节目上,奈特列出了乔丹的五大槽点,认为这是一些媒体为了塑造完美的乔丹形象,不愿意让人了解到的迈克尔。

槽点一:没有皮蓬,就是一个彻底的失败者

奈特指出,在皮蓬加入公牛前,乔丹就是一个彻底的失败者。皮蓬在1987-88赛季加入公牛,而此前乔丹独自率队的三年常规赛,没有一次胜率超过50%,分别是38胜44负、30胜52负和40胜42负。皮蓬加入的第一个赛季,公牛就打出了50胜32负的战绩,胜率升至61%。

槽点二:从来没有真正打败拉里-伯德

当乔丹加入这个联盟时,联盟最好的球员是拉里-伯德。乔丹在季后赛里打败过几次伯德?奈特表示答案是零,而且他指的不是一轮系列赛,而是一场季后赛。乔丹季后赛生涯对伯德是0胜6负。

槽点三:对阵超级球队胜率低

奈特表示,在乔丹整个职业生涯里,东部只有三支超级球队:凯尔特人、活塞和魔术。对阵这三支强队,他的系列赛战绩是2胜6负,胜率仅为25%。因此,奈特认为面对超级强队时,乔丹并没有绝对的统治力和优势。

槽点四:东部整体实力太糟糕

提到东部,奈特认为在活塞走下神坛后,东部的整体竞争力太差。“活塞离开后,你们知道乔丹整个冲冠生涯中,东部多少球队拥有超过一个名人堂球员吗?”奈特自问自答,“只有一支,乔丹自己所在的球队。他拥有皮蓬,后来又来了罗德曼。”

槽点五:他也目睹过别人拿冠军

奈特认为乔丹最后一个槽点在于,大家好像觉得乔丹只有六年职业生涯,总是说他六进总决赛,六夺总冠军。这位名记指出,乔丹也曾看着别人夺冠。在他的职业生涯里,伯德拿过冠军、贾巴尔和魔术师拿过冠军、托马斯拿过冠军,奥拉朱旺和德雷克斯勒也拿过冠军,奥尼尔、科比、大卫-罗宾逊和邓肯都曾经夺冠。

奈特的言论引起热议,一个乔丹球迷账号反击道:“这是认为詹姆斯强于乔丹的人的惯用伎俩,这是拿乔丹和完美进行对比,而不是拿乔丹和詹姆斯进行对比。他列出来的每一条,几乎都适用于詹姆斯。”

美媒Fadeaway World用一张图列出了詹姆斯和乔丹相比所差的一些成就和荣誉。其中包括两个冠军、两个总决赛MVP,一个年度最佳防守球员, 一个常规赛MVP,四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阵,九次得分王、三次抢断王和一个扣篮大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