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洛杉矶双雄的处境可谓天差地别,湖人队还沉浸在夺冠的喜悦中,而快船则依然在为选帅的工作而冥思苦想。在解雇掉里弗斯之后,快船对目前市场上有一定资历的主帅基本上筛了一圈,但根据目前的消息,球队助教泰伦卢依然是最有可能上位的候选人。

不过,对卢指导虎视眈眈的并非快船一家,今年被湖人刚刚淘汰的红队也同样面临着选帅的难题,而据ESPN报道,在红队面试了卢指导之后,他们对后者非常满意,大概率会送上一份多年合同。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人都忍俊不禁,万万没想到,前两年还被万人吐槽的卢指导,如今居然也成了主帅市场里的香饽饽,而且看上他的队伍都是季后赛强队。毕竟,大家对泰伦卢的印象基本都停留在他“没有战术”“只会死命用巨星”“临场反应慢”等标签上。有人甚至统计出了他在执教骑士4个赛季当中没有詹姆斯时的胜率,15-16赛季是1胜4负,16-17赛季是0胜7负,17-18赛季詹姆斯全勤,18-19赛季是0胜6负(当然,此时詹姆斯已经加盟了湖人),整体统计下来,合计只有1胜17负,这也就等于说,离开了詹姆斯,泰伦卢几乎难求一胜,不管对手是强还是弱。

那么,为什么泰伦卢会如此受待见呢?首先,泰伦卢真的没有战术吗?当然不是,如果大家看过他执教骑士的第一年,卢指导对于球队转移球以及防守的战术布置是非常到位的,球队的进攻丝滑程度和73胜勇士相比也丝毫不逊,并非只依赖詹欧单打,整个东区季后赛几乎是横扫,而被勇士打成3比1之后,能够连扳3场,泰伦卢的变阵以及对球员心理的调整意义重大。等到最后两年,之所以对詹姆斯高度依赖,是因为球队逐渐老化,防守端实在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了。

其次,泰伦卢是一个非常擅长和球员相处的教练,连詹姆斯这种不服管教的巨星,居然也能听他讲话。同时他又不像里弗斯那样,非常生硬地给球员灌鸡汤,尤其是对于明星球员,卢指导在球员时代跟奥尼尔、乔丹、科比等人一起打过球,这样的经历让他明白,到底怎么说怎么做才最合适。

有过夺冠经历的教练,掰着指头数数就那么些,连职业生涯3次被大逆转的里弗斯都能马上再就业,卢指导能被红队和快船同时看上眼,也肯定不是没理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