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休赛期NBA球队们都会积极备战,毕竟休赛期的引援成功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新赛季球队的成绩。但今年的休赛期却有些格外冷清,甚至可以用风平浪静来形容。

仅浓眉一条“大鱼”

每年休赛期的转会市场上最引人注意的自然是巨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鱼”,通常来说每年休赛期都会至少有2名以上的巨星进入市场,但今年却只有一个人,那就是湖人队球星安东尼-戴维斯。但他进入市场并不会给NBA带来多大轰动,这倒不是因为他的影响力不够,而是他本人已经明确表示想要留在湖人队,所以即便有球队想要对他发起追逐也没有意义。

其实字母哥也只剩一年合同了,但他目前的合同中并没有球员选项,所以字母哥想要进入球员市场的话那就只能得到明年的休赛期。而NBA球队想要得到字母哥的途径也只有一个,那就是寻求交易,但雄鹿显然不会交易字母哥,而字母哥也想利用这一年的合同来检验他留在雄鹿的可能性,所以字母哥本赛季也大概率不会离开。

早先的时候也有媒体列出了今夏将要成为自由球员的大牌球星,但除了浓眉哥之外这份名单中还真没有人可以称得上是真正的大牌。除了浓眉哥之外,德罗赞无疑是这份名单中最具影响力的一个了,但由于上赛季和伦纳德的对比中被拉开了距离,而本赛季在马刺的表现也略显挣扎,所以他的合同也很难达到理想状态。

相比于德罗赞,英格拉姆的新合同金额则英格不会小,尽管他带队的能力只能用一般来形容,但醍醐有意留下他来辅佐蔡恩-威廉森,此前就有消息称醍醐愿意给他一份5年超过1.7亿美元的大合同。

而这份名单中老将的数量明显是偏多的,猛龙队的伊巴卡、湖人球员隆多、掘金队的米尔萨普、骑士队的德拉蒙德、热火队的德拉季奇、雷霆队的加里纳利以及成为自由球员的考辛斯,他们都已经不算年轻了,再加上打法、伤病等问题,除了季后赛打出优质表现的德拉季奇之外,其余人都很难争取到大合同。

除了老将之外这份名单里还有几位介于球星和顶级角色球员之间的球员,比如猛龙的范弗利特、快船的哈勒尔、湖人的波普、莫里斯等,而这些人当中最大的变数则是波普,他在季后赛的表现可圈可点,总决赛也是湖人队的获胜关键,所以他会被怎样对待还不得而知。

所以看过这份名单后,相信大家的感觉都差不多,那就是没有往常那种激动人心的感觉了,毕竟只有浓眉哥一个人算得上巨星,而他的下家已经基本没有悬念了。至于其他人,他们有人的确曾经在NBA有着不错的成绩,有人还需要更好的证明自己,还有人已经基本要被这个联盟淘汰了,只能说影响力有限。那么问题来了,如此风平浪静的自由球员市场,大家心里有什么期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