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个赛季的经历,湖人队终于取得了总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湖人队在今年并没有缴纳奢侈税,甚至还有着不错的薪资空间,是NBA历史上不用交奢侈税就能夺冠的第五支。值得一提的是,全队上下只有3位球员的薪资在3000万之上,但是球队内部有10位球员在本赛季是能够离开湖人队。在媒体透露称,隆多在今年已经成为湖人队第一位跳出合同之外的球员,放弃了230万的薪资合同,但是媒体认为湖人队会以高薪签下隆多。

在隆多之外,湖人队又一位球员跳出合同之外,就是夺冠功臣波普。在去年他和球队签下了2年1600万的合同,波普第二年拥有球员选项,并且拥有交易否决权。在下个赛季,波普的合同价值849万,但是波普选择跳出合同之外,将恢复成为自由球员,老鹰等多支球队都有意签下这位冠军后卫。但是有消息透露称,波普目前的第一选择就是留在湖人队,目的是希望能够拿到一份大合同。

不过湖人队在休赛季的薪资来看似乎并不能留下波普,相比于湖人队来讲,其他球队愿意提供更高合同,在取得总冠军后,波普有权利去追求一份大合同,而留在湖人队,能够拿到一份大合同的机会并不大。在今年季后赛里,波普能够取得场均10.7分2.1篮板1.3助攻,在总决赛后四场比赛里,波普的场均得分达到了16分,是全队名副其实的三巨头。

在湖人队夺冠后,已经有两位球员确定跳出合同之外。戴维斯确定与湖人队签下另一份大合同之后,那么湖人队休赛季将需要利用空余的薪资来进行补强,但是波普与隆多的价值不同,虽然波普表现出很出色的得分能力,但是他的价值很难在湖人拿到一份千万合同。在每年夺冠后,球队阵容都会发生很大的改变,尤其是在合同年的球员,在总决赛里表现出自己的价值,并且可以与管理层进行要求加薪,虽然湖人队在下个赛季的薪资空间比较富裕,但是球队还需要进行招募3D球员,也意味着想要留下全部的球员,可能性并不是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