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火箭队刚经历了一个不成功的赛季,球队在休赛季发生了巨变,主教练德安东尼没有续约,效力13年的总经理也被解雇了。火箭队目前正在进入选帅的最后阶段,老帅杰夫·范甘迪和约翰·卢卡斯进入了最后的评选阶段,不出意外的话,火箭的新帅将在二位当中产生。新总经理斯通并没有决定权,需要老板亲自决定。

卢卡斯是火箭队的功勋教练,在队内担任进攻教练多年,与哈登和威斯布鲁克关系密切。不过卢卡斯在2003年之后就再也没有担任过NBA球队的主教练,再次之前曾执教过圣安东尼奥马刺和费城76人队。约翰·卢卡斯是NBA的状元,不过当他成为主教练后表现却不佳,六年执教生涯只有四成的胜率。而且约翰·卢卡斯已经67岁了,可能也没有经历跟上全赛季82场比赛。

中国球迷对于小范甘迪不会陌生,他们曾是执教姚明多年,但在2005年下课。范甘迪擅长于使用中锋,火箭阵容中并不具备,这也是他们想要得到恩比德的原因。一旦范甘迪成为主教练,火箭将会不惜一切代价拿下大帝。范甘迪也已经多年没有出任主教练,他这些年当过解说,给美国陪练队当过主教练。他的战术体系恐怕已经过时,无法跟上小球的时代。

不过范甘迪在圈子里深耕多年,有非常不错的人脉,他很可能会邀请担任马克·杰克逊助教。范甘迪带队严明,注重防守,这可能会遭到哈登的抵触,火箭核心一直以来都喜欢天马行空。与严格的范甘迪相比,卢卡斯则更像是一个慈父。卢卡斯虽然战绩不佳,但是一直都能和各个大牌搞好关系。火箭迟迟没有敲定新任主教练,是因为老板费尔蒂塔更想要范甘迪,而哈登所代表的球员们则希望卢卡斯能够上任。

范甘迪今年刚58岁,尚且处于总教练的最佳年级。虽然他也已经多年没有担任主教练,但外界一致认为他宝刀不老。去年世界杯期间,杰夫·范甘迪还曾带领陪练队战胜过正牌美国男篮。火箭队现在正在做哈登的工作,很可能还会坚持用范甘迪做主教练,并且继续雇佣约翰·卢卡斯担任进攻教练。这样可以凭借范甘迪的铁血打造球队文化,还能用卢卡斯调节球员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