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伦卢为伦纳德和乔治开脱:最好的球员并不一定天生就是领袖

文/PE赛事

快船队今年拥有伦纳德和乔治的情况下,在西部半决赛就遭到了掘金队的淘汰,这非常难以令人满意。虽然快船队在遭到淘汰之后,解雇了主教练里弗斯,但是我觉得快船队最大的问题仍然是他们的磨合问题。除了磨合,问题之外,快船队还有一个非常致命的问题,那就是他们的核心球员,无法成为真正的领袖。我们都知道。伦纳德在上个赛季从来没有打过任何一场背靠背比赛,这也就是主教练里弗斯口中的负荷管理。然而另外一个核心球员,乔治也由于伤病问题,许许多多的比赛都无法出战。这也导致了快船队,虽然有雄厚的实力,但是他们的核心阵容在一起打球的时间太少了。

最终的问题就是他们的化学反应非常的差,这也是无法在季后赛走得远的重要原因。再加上今年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响,所有的比赛在一个封闭的园区内举行。这个时候球队的核心领袖就显得无比重要了,比如湖人队的詹姆斯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在球场下的精神领导都至关重要。这也是湖人队能够赢下总冠军的重要原因之一。反观快船队,他们首发球员中伦纳德和乔治根本没有领袖气质。替补席上虽然拥有威廉姆斯和哈雷尔两位最佳第六人,但是他们不足以成为球队的绝对领袖。似乎寻找一个领袖成为了快船队非常紧迫的事情,那么对于取代里弗斯位置的泰伦卢他是如何看待这件事情的呢?

冠军教头泰伦卢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为快船队的两大核心伦纳德和乔治开脱说:“领导力是另一回事,你可以谈论我们的两名球员,卡瓦伊和PG,他们以身作则……但最好的球员未必总是天生的领袖,事情不是这样的。我认为很多领导力应该来自于我,来自于卡瓦伊、PG、路威和贝弗利,是所有人的集合。”由此可见,泰伦卢觉得快船队的问题不在于两大核心伦纳德与乔治而是需要所有人齐心合力来领导球队。但是我觉得泰伦卢这样的话欠妥,毕竟一支球队只能有一个老大,也只能有一个真正的领袖球员。如果伦纳德想要在NBA联盟中提升自己的历史地位,那么他必须做出改变带领快船队打到另外一个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