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昨(19日)在主场86:79击退江苏喜收2连胜,林书豪的反弹固然至关重要,不过球队中另一位长期低迷的前锋迎来了爆发也同样功不可没,赛后访问时林书豪也不吝于给予盛赞,还趁机秀中文。

北京首钢球星林书豪

31岁中锋常林过去曾是中国国家队常客,不过状态却连年下滑,本季场均仅有3.3分,惨成球迷攻击的对象,日前还在微博上与球迷互骂跃上新闻版面,昨对老东家江苏一役,成功用一场14分、4颗三分球的爆发表现打脸质疑声浪。

林书豪盛赞队友常林(右)

「他今天发挥的非常好,我觉得他,我可以说是『投开了』吗?OK,我想念一些中文单字,他投开了,我觉得如果我们每一场有一个不一样的X因素,我们的球队会更加危险。」林书豪表示。

有趣的是,常林的爆发也让队友们调侃他终于能吃上一顿饺子(表现好才能吃好一点),记者也问林书豪,常林今天的表现配不配的上吃一顿饺子,林书豪则大笑表示:「当然配的上,你们好严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