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本赛季的交易截止日2月6日(美国时间)还有18天,很多交易谈判都到了尾声。

据《洛杉矶时报》记者Dan Woike报道,有多支球队认为,猛龙会倾听有关像小加索尔和伊巴卡的交易报价。

Dan Woike还表示,如果价格合适,洛瑞也是可以在这个行列之中的。

作为卫冕冠军,猛龙本赛季并没有因为小卡和皇阿玛的离开而一蹶不振。半程战罢,猛龙28胜14负排名东部第三,距离东部第二的热火也仅有1个胜场的差距。

要知道上赛季,猛龙最终的常规赛战绩也只不过是东部第二。所以光从排名上看,猛龙相比上赛季几乎没有下滑。

当然了,我们肯定不能只看排名这么肤浅。事实上猛龙最近几年的常规赛战绩一直很不错。在小卡来之前的一个赛季,他们还是东部第一呢。

小卡真正给猛龙带来的变化是季后赛。德罗赞带队,猛龙常规赛也是猛龙,但到了季后赛,尤其是碰上詹姆斯,就会变成萌宠。

而小卡带队,猛龙不仅常规赛是猛龙,季后赛更直接升级成霸王龙,一路过关斩将收获总冠军。

那么本赛季没有了德罗赞,也没有了小卡,西亚卡姆带队的猛龙,季后赛又是什么角色呢?这一点大概要等赛季结束大家才能知道答案了。

但可以预料的是,猛龙本赛季卫冕总冠军,是不太现实的,即使他们有总冠军锦鲤麦考。

西亚卡姆本赛季表现再上一层楼,迄今为止,他场均能轰下23.8分7.5篮板3.6助攻,投篮命中率45.8%,三分球命中率38.6%,已经成为猛龙实际上的老大(名义上的老大是洛瑞)。

范乔丹、阿奴诺比、鲍威尔等年轻球员的表现都非常好,这也是猛龙能维持竞争力的主要原因。

这是一支有着众多出色的年轻人,拥有光明未来的球队。但问题就在这里,他们都还很年轻,本赛季就冲击总冠军是不现实的。

而球队的另一半,小加索尔、伊巴卡、洛瑞,都进入了职业生涯的暮年。

小加索尔今年35岁,本赛季数据已经下滑到场均只有7.2分6.4篮板3.6助攻,投篮命中率只有39.6%。虽然大家都知道小加索尔的作用不能光看数据,但也不能完全不看数据啊。

伊巴卡今年30岁,他的表现和上赛季差不多。洛瑞今年33岁,表现比上赛季还要出色。

小加索尔和伊巴卡的合同都将在今年夏天到期,洛瑞的则将持续到2020-21赛季。

猛龙要想冲击总冠军,要等西亚卡姆、阿奴诺比等人继续成长。而小加等人那个时候,大概率就已经不在球队了。

既然如此,猛龙在冠军三老合同到期前套现,给西亚卡姆等人的未来增添更多争冠的砝码,也就不难理解了。

对于猛龙来说,冠军三老的作用有限。但对于一些争冠球队来说,冠军三老的价值就大得多了。

上赛季,猛龙就是因为交易截止日前交易得到小加索尔,补上了争冠最后一块拼图。想象一下,东部半决赛打76人的系列赛,猛龙的中锋要不是有小加,也许猛龙根本撑不到小卡去投那个抢七的绝杀球。

另外洛瑞、伊巴卡,都拥有非常不错的即战能力,而且还都有总冠军的经验。这对于爵士、掘金等渴望争夺总冠军,但又总感觉欠了点什么的球队来说,简直是梦寐以求的。

冠军三老的去向,很可能会影响最终的争冠格局。如果他们真的去到了西部掘金、爵士等队,那西部可就热闹了。要是小加去了快船,那更是666了。

*转载请标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