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联盟只打了四个赛季,却入选名人堂的他,有什么优点让詹姆斯都相当尊敬

在联盟中,能入选名人堂是所有球员的梦想,而入选的条件也非常苛刻,球员想要进入,就必须等到退役3年之后,教练更是严格,必须执教超过25年以上才有资格,而且这也只是门槛要求,在获得提名后,还必须经过7人初审小组中5人同意,然后交给由24名成员组成的复审委员会,只有最低18人通过,这才能入选名人堂。

入选名人堂的含金量甚至比球员球衣退役,50大巨星更加有价值,能进入其中都是一线超级巨星,是除了总冠军戒指之外最大的肯定,而我们中国的姚明因为打开了中国市场,为联盟做出了极大的推广,才在2016年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他也是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人。

但就是含金量这么高,审核这么严格的名人堂中,却有这么一位球员,在联盟当中仅仅打了四个赛季,就入选了名人堂,他就是迪诺·拉迪亚,在场上司职中锋,曾效力于凯尔特人,场均可以贡献16.7分、8.4篮板、1.6助攻、0.9抢断、1.3盖帽的出色数据。

在他这个职业生涯中,没有全明星的加成,没有总冠军的加成,获得过的最高荣誉就是最佳新秀阵容二阵,离开联盟后重返欧洲联赛,直到退役。在联盟中,迪诺·拉迪亚只打了223场比赛。非常有趣的是,中国球员易建联在联盟中都打了272场比赛。

但其实名人堂并不专门是为联盟中的球员开设的,名人堂成立的初衷就是为了奖励那些为世界篮球发展做出极大贡献的人物。在欧洲篮球发展史上,迪诺·拉迪亚是一个极为出名的人物,他对整个欧洲篮球的推动都起着极为重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