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篮是篮球里最常见,也是最基本的得分方式,不管你是外线还是内线,都必须有投篮,若不然那就可能成为进攻黑洞。虽然说投篮以投进为目的,但是你不得不承认,标准的投篮姿势,绝对有利于提高命中率。这一点比如雷阿伦,库里,乔丹,他们就是代表。不过有些球员投篮,他们的动作可以说是剑走偏锋,完全就是在比谁的更奇葩,有些人看了更是让你忍俊不禁。今天就一起来感受下,NBA那些奇葩投篮。

诺阿打球有激情,别看他有时候容易情绪失控,巅峰时期篮板和防守都不错。他进攻基本靠二次进攻,投篮是真不准。他投篮不准跟他定位有关系,当然也跟他投篮动作有关系。他的投篮像“三八”式投篮,是把球给推出去。

马里昂巅峰进攻也是场均20+的水准,他的中距离和和三分都不错,太阳时期他就是全明星的实力。马里昂投篮姿势也奇葩,他属于“烫手”投篮的姿势,篮球在他手里跟烫手一般,他是把球给扔出去。这一招他用了16个赛季,到退役都没改变过!配合上他那有点驼背的身形,这投篮姿势是真的难看!

布泽尔曾经是姚明的苦主,他的球风强硬,速度也快,姚明对位他真的不占优势。他的投篮动作也奇怪,他是把篮球从后脑勺位置投出去,感觉就像是扔铅球一般。不过这姿势虽然难看,但是确实难封盖,出手点这么高的投篮,NBA真心没几个。

如果说上面几位投篮你看了,还觉得能够忍受,但是这一位你绝对是忍无可忍。此人在NBA没啥名气,不过凭借怪异投篮姿势被记住,他就是迈克尔.吉尔克里斯特。他完全是在表演杂技,不仅姿势怪异,而且整个身体都扭曲了,这完全就是歪把子的投篮姿势。投篮的时候,他还爱把舌头伸出来,看了更是让人无法忍受。也许你无法想象,就是这么怪异的投篮动作,此人生涯还保持了47.5%的投篮命中率,这也算是NBA一大奇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