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27日,所有关注篮球的人都被一则消息惊讶到了:洛杉矶湖人队的退役名宿科比-布莱恩特出了意外,不幸离世,享年41岁。跟科比一同离世的还有他的二女儿吉安娜。

这一则消息刚刚发出的时候还有很多人不相信,因为几乎所有人都觉得科比不会出现这样的意外。但事实就是,科比为了陪二女儿吉安娜到曼巴学院参加篮球训练,租用了一架直升机以便避开洛杉矶的堵车。

但是由于直升机驾驶员的操作失误,这架直升机在避开空中雾气的过程中飞进了山区,最终着落,机上所有乘客和驾驶员都当场遇难。这件事发生之后,洛杉矶的警方甚至都来不及救援,因为当天的天气状况确实不佳。

不得不说,这样的意外来得太突然,科比甚至都来不仅进入篮球名人堂。按照规定,科比需要退役数年之后才能入选篮球名人堂这个篮球界的最高个人荣誉。2020年刚好就是科比能够入选名人堂的一年,而他也毫无悬念地成为名人堂的候选人。

但是名人堂的入选仪式要在2020年的年中,科比并没有等到这一天就已经意外身亡。对于名人堂来说,让已经逝去的科比入选并没有什么困难,是完全可以实现的,但是所有喜欢科比的人再也无法听到科比发表入选感言了。

这一天对于篮球运动是一个巨大的损失,而科比的二女儿历史也令人感到惋惜,因为吉安娜是科比的女儿们中篮球天赋最接近父亲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