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是一项讲究天赋的运动,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从事这项运动,因此很多人多只能是一个爱好者。但有一些爱好者即便无法从事职业篮球也会很认真地对待这项运动,平日里练球十分卖力,久而久之这类人的心里也会发生一些变化。有的时候,他们甚至觉得自己可以打败职业球员,就像近日的一些NBA球迷那样。

近日,美国一些网友被问到自己一对一单挑能打败哪名NBA球员的时候,大多数人都提到了湖人球员杜德利。而这样的结果也让杜德利感到了十分不满,他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就在社交媒体上做出了回应

杜德利在社交媒体上这样写道:“我看到了我的名字出现了很多次!我认为我需要在退役后赌上5000美元并且电视直播我们之间的对决!让他们回到现实中清醒一下!小兄弟……别让你在NBA看到的情况欺骗了你……跟你比的话,我就像是勒布朗。”虽然杜德利很快就删掉了回应,但他的这番话却也说出了职业球员和业余爱好者之间的鸿沟。

日前,国内一名草根街球手方良超曾经在自己的视频里谈到了街球手和职业球员的差距。他说道,街球手往往会有一项或者两项技术是可以达到职业水准的,甚至如果训练得足够刻苦的话还会超过职业球员。但职业球员需要的是所有的技术都达到一定的标准,而这是街球手所不具备的。此外,街球手和职业球员在身体天赋上的差距是一道无法越过的鸿沟。

首先就是身高,篮球是一项门槛很高的运动,除非运动能力极强的个别球员,否则没有1米9以上的身高是很难在职业联赛里立足的。即便身高达到了,臂展、跟腱等绝对的天赋也未必能达到,就像去年夏天国内知名街球手头盔哥和韦德的对决那样,他俩身高相差并不大,但韦德的臂展、手掌大小,以及多年NBA的专业训练让他收拾头盔哥轻松得不要不要的。

而像国内的最知名的街球手之一吴悠,前两年在亚洲低级别联赛的鱼腩球队也无法拥有稳定的出场时间,最后奔赴战狼队只能算是圆梦职业联赛,除此之外几乎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意义。除了吴悠之外,运动能力同样不俗的钟显超也在战狼队没能取得成功。这就是业余球员和职业球员存在的差距,就像杜德利那样,不要被电视里的比赛迷惑了。

而且夜侃君更想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大家要挑衅杜德利呢?去挑衅一个名不见经传脾气又好的球员不好么?杜德利虽然在湖人基本是打酱油的角色,但他的能力还是有目共睹的,巅峰的时候场均得分也是可以上双的。最关键的是,杜德利是NBA现役最知名的“大手”之一,他从不主动惹事,但如果有人动了他或者他的队友们,他绝对是第一个冲上去的。挑衅杜德利?现在人都这么不怕死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