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因为有会议安排,南希·利伯曼很可能也会出现在科比失事的直升机上。利伯曼是美国女篮传奇球星,被誉为女魔术师(Lady Magic)曾经在男子联赛打球,还曾在NBA发展联盟当主帅,也当过国王队助教。她是科比的挚友之一。

这位美国女篮名人堂巨星有到曼巴体育学院观看科比二女儿吉安娜打球的计划。利伯曼既是伟大的女篮球星,又是一位优秀的教练,科比希望她来指点女儿。就在科比飞机失事前一天,科比还与利伯曼通过电话。不过,那时候,利伯曼在参加一项会议,没时间去看吉安娜打球。

美国时间1月26日,利伯曼儿子T.J.克里尼哭着打来了电话,在利伯曼接电话之前,极度恐慌的克里尼以为他的母亲可能也在飞机上。

“如果科比在周六(美国时间飞机失事前一天)给我打电话,而我在达拉斯没有什么计划,然后他说‘来洛杉矶,来看吉安娜打球’,我毫无疑问会去。”利伯曼表示。不过,由于利伯曼要参加一项会议,时间上存在冲突,她只能决定以后再去洛杉矶看吉安娜打球。

在得知科比直升机失事的消息后,利伯曼几乎不能呼吸。“太伤心了,我感觉心碎和震惊,我不知道这些年来,我是否像这次哭过这么多,这一切只因为我和他关系很好。”利伯曼表示。

利伯曼在这些年和科比成为了挚友,因为科比在不遗余力地支持女子篮球运动。就在飞机失事前几天,科比还大力宣扬女子运动员可以在NBA打球,像玛雅·摩尔和陶乐西都有这样的能力。

利伯曼身高1米78,在球员时代是一名控卫,1986年她曾经效力于美国篮球联盟USBL,成为美国第一位在男子职业联赛打球的女运动员。2009年,利伯曼成为NBA发展联盟得克萨斯传奇队主帅,成为第一位执教美国男子职业联赛的主帅。

2015年到2018年,利伯曼担任国王助教,成为NBA历史上第二位女助教。科比的去世让利伯曼很悲伤,当然她没上那架直升机,躲过了劫难也是万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