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7日,NBA常规赛展开巅峰大战,姚明母队大战湖人的比赛已经开打,最终比赛进行到最后一节,裁判连续给出了几次争议的惩罚,而湖人也是依靠着一波流的进攻狂潮完成了反超。不过随后姚明母队的新援考文顿两个关键三分拯救球队,杀死比赛121-111战胜湖人。

本场双方打得非常激烈,一直到最后一节开始之前,分差都完全没有拉开。三节结束,双方的分差也不过只有4分,湖人仍然很有机会。而进入最后一节,威斯布鲁克一度帮助球队把分差扩大到了7分,然而关键时刻场上的转折点出现,裁判连续现身抢戏。

其实第3节末端安东尼-戴维斯制造考文顿的一个犯规就引起了很大争议,毕竟当时考文顿已经完全把手收了回来。结果第4节豪斯的一个上篮2+1,被裁判直接吹成了进攻犯规,关键时刻对于威少的吹罚更是引爆了争论。

当时威斯布鲁克状态正好,他的突破运球直冲篮下,现场的录像回放明明白白显示,这个球安东尼戴维斯在防守他的时候,一把切在了球上把球碰出界,球权应当属于对手的球队,而不应该属于湖人。毕竟这个球是浓眉哥碰出去的,裁判却吹了威斯布鲁克运球失误!这个球威少当场就想进行挑战,可是已经用完了挑战次数,没法进行挑战了,德帅则是在场边开口大骂。

回过头来裁判再次出招,二话不说直接吹了姚明母队的神龟一个进攻犯规,他4次犯规被迫下场,这原本是他现在状态最好的时候!算上第3节末段的争议哨,6分钟时间里裁判的4个争议吹罚改写了比赛的局势,湖人则是趁机上场之后打出一波7-0的狂潮,把分差打到了102平。

应当来说,这场比赛的裁判还是让人有些意想不到的,随后双方的分差逐渐上升,但是在关键时刻,姚明母队的新援罗伯特-考文顿突然爆发,他在40秒时间里连中两个三分,单枪匹马击溃了湖人的防守。目前他已经拿到了14分8个篮板4个助攻2个抢断2个盖帽,随着他的两个三分,最后1分27秒,湖人已经落后对手9分,比赛尘埃落定。

而此时威少已经轰下41分8个篮板5个助攻,哈登拿到了14分7个篮板和7个助攻。对面的詹皇最终19投8中砍下18分9篮板15助攻,浓眉哥拿下32分13篮板3盖帽,姚明母队6人上双拿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