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9日,NBA官方公布了开拓者爵士一战的裁判报告。这场比赛的最后时刻,戈贝尔有一个明显的干扰球,裁判却没吹,这一判罚让开拓者球员和球迷非常不满。裁判报告显示,比赛最后两分钟,一共出现两次漏判,而吃亏的人都是开拓者球星利拉德——

第一次漏判,出现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73秒时。报告显示,英格尔斯在防守利拉德投篮的时候,有一个打手的动作。这一球裁判没吹,利拉德最终还是投中了这记三分球,将比分扳成112平。

第二次漏判,也是最关键的一次漏判。比赛还剩9秒时,利拉德的一次突破上篮被戈贝尔打到。慢镜头显示,这是一次明显的干扰球,利拉德的上篮先触碰到篮板,随后才被戈贝尔碰到,根据规则,这是一次防守干扰球,应该计开拓者两分有效。鉴于当时开拓者正好落后爵士两分,这个球很可能会改变比赛结果。

裁判报告指出,这是一次漏判,但规则要求干扰球只有在被吹罚后才可以进行回放,因此虽然当时开拓者球员在疯狂抱怨,裁判却没有通过回放去裁定判罚。

赛后,当值裁判Tiven也在官方声明中说道:“我们不可以看回放,因为当时我们并未吹罚干扰球。只有我们响哨吹了干扰球,才可以看回放;赛后我们观看了录像,不幸的是我们确实漏吹了这球,我们本来应该吹干扰球的。”

对于开拓者来说,这场失利可能会带来很严重的后果,毕竟,他们现在正努力追赶排在第八位的灰熊,任何一场比赛的胜负可能都会影响他们晋级季后赛的前景。难怪一向冷静的利拉德会那么生气。输掉这场比赛后,开拓者和灰熊之间的差距来到2.5个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