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020年2月9日星期日讯,最近有很多球迷私信我说,自己喜欢的球队,比如说马刺队,篮网队,在现如今常规赛的发挥都不是很好,让我分析分析其中的原有并且让我说一说有没有球队在历史上在常规赛打得一般可之后却可以触底反弹,冲进季后赛的例子。

首先我是很想说马刺和篮网的原因真的不太一样,马刺是因为自己劫富济贫把自己玩进去了,阿尔德里奇真的不行,继承不了邓肯的衣钵,同时德罗赞的发挥即使是再好都不能带动4个大坑,而篮网,人家在前八好吗!那下面我就给大家说一说过去可以触底反弹的球队把!

1.2014年的篮网队

在2012-2013赛季结束后,篮网老板一掷千金,不惜花费巨额奢侈税从绿军交易来凯文加内特和保罗皮尔斯,组出以德隆威廉姆斯,乔约翰逊,保罗皮尔斯,凯文加内特,洛佩斯组成的豪华首发阵容,替补席更是有马库斯索顿,布拉切,基里连科,利文斯顿等一种好手。这支球队的薪资高达1.12亿美元全联盟第一,且高出第二名接近2000万美元,篮网的“银河战舰”迅速成为了夺冠热门球队之一,专家一致认为这支球队可以和热火,步行者一较高下。

然而篮网成功证明了篮球不是简单的算数游戏。篮网老化的首发阵容造成的运动能力下降以及洛佩斯几乎整个赛季没法比赛,让篮网难以应付对手的提速。当赛季进行了四分之一时,篮网交出了5胜14负的答卷,和同城对手纽约尼克斯双双争夺联盟副班长,令人大跌眼镜。球星过多反而导致球权分配太过平均没有侧重点,除去只打了17场的洛佩兹,篮网的第一得分手乔约翰逊场均只能拿到15.8分,加上凯文加内特打打停停的伤病,一直打到2月22日,篮网依然没有锁定季后赛席位以25胜28负排名东部第八,随时有可能掉队。但在赛季的末期,逐渐磨合好的篮网队开始减少快攻,利用自己的年龄优势将对手拖入自己的节奏中,再凭借乔约翰逊关键时刻的优异表现,篮网在赛季末期拿到了19胜10负。在奇才黄蜂网队激烈争抢排位的竞争中,篮网连续三波四连胜,成功地将最终战绩定格在了44胜38负东部第5,保住了自己的颜面。

2.2008年404队

2008年的西部可谓群雄逐鹿的一年,竞争非常激烈,48胜的勇士甚至打不进季后赛,所有季后赛队伍都有50胜,西部第一和西部第八之间仅有7个胜场的差距,可见竞争之激烈。

404在休赛期基本保留了原阵容,继续以“姚麦组合”作为核心。但是让404难以想象的是本赛季的排位争夺程度,赛季接近一半,休斯敦22胜19负的战绩只能排西部第10,比起西部第八的勇士队还要少赢3场多输1场,形式岌岌可危。

但是404队并没有坐以待毙,困境反而激发出了球员的潜能和凝聚力,自2008年1月29日开始,疯狂反扑的火箭队在nba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22连胜队史最长连胜记录,在当时仅次于湖人队33连胜记录历史第二长,从1月尾赢到3月17日,火箭队整个2月没有输掉任何一场比赛。连胜期间姚明可以拿到21.5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可惜在13连胜后,姚明因为伤病缺席了后面的比赛,而麦迪22+6.1的精彩表现帮助404将记录延续到22连胜。在连胜被终结时,404已经一口气从西部第十冲到了46胜21负位于西部第一(尽管这个第一只坐了5天)。有意思的是,2月份的西部月最佳球员竟然没给到全胜404核心姚麦中的任意一人(姚明受伤已经是2月26日),而是给了场均27.6分的科比。

连胜结束后的404队由于姚明缺席状态滑落,最终以西部第四的身份挤进了狂野西部的季后赛中。尽管结果有这样那样的遗憾,22连胜注定是所有支持姚明的中国球迷最珍贵的回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