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在詹姆斯的带领下,湖人取得39胜12负的成绩,目前排名西部第一,全联盟第三。今年35岁的詹姆斯虽然进入了职业生涯第17个年头,但是他的状态毫无下滑的迹象。本赛季他场均得25分7.7个篮板10.8次助攻1.3次抢断,助攻创职业生涯新高,他仍然是本赛季MVP的热门人选。

我们根据NBA历史球员每个赛季MVP票得分情况,前三名第一名得10分,第二名得9分,第三名得8分。截止到上赛季詹姆斯职业生涯MVP评选得分达到118分位居历史第二位,排在他前面的是贾巴尔,贾巴尔曾经6次当选MVP,为历史最多,因此总得分最高。虽然乔丹和拉塞尔各拿过5次MVP,但是论每个赛季投票累计积分都不如詹姆斯,拉塞尔得106分排第三,乔丹的得分是98分排第四,虽然詹姆斯只有4次MVP,但是每个赛季都能得到一些MVP投票积分,现在他落后贾巴尔9分,退役之前仍然有希望达到历史第一。

NBA历史MVP累计积分的前十分别是贾巴尔、詹姆斯、拉塞尔、乔丹、张伯伦、卡尔-马龙、科比-布莱恩特、拉里-伯德、蒂姆-邓肯和魔术师约翰逊。

这个排名也证实了詹姆斯职业生涯保持巅峰状态要更加稳定,贾巴尔积分高是因为他职业生涯打了20年,詹姆斯也打了17年,而拉塞尔只打了13年,乔丹打了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