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10日,雷霆队坐镇主场迎来了东部强敌卡尔特人的挑战。双方激战四节,雷霆在最后时刻一个关键性失误以一分之差输给了对手,无奈吞下两连败。而卡尔特人则是豪取七连胜,近10战9胜,稳居东部前三。

尽管比赛最终落败,但雷霆的表现却是可圈可点。球队四人得分20+,保罗22分5篮板5助攻,施罗德22分7篮板1助攻,加里纳利24分5篮板1助攻。球队中未来基石亚历山大12投8中,拿下24分6篮板4助攻1失误的数据。如果不看结果,亚历山大的表现可圈可点。就是整场唯一一个失误,葬送了雷霆队追平比分的希望。

回顾整场比赛,坐镇主场的雷霆队完全可以拿下本场比赛,上半场双方手感都很火热,大打对攻战比分交替上升,雷霆依靠加里纳利和亚历山大的优秀发挥,以61-52领先进入中场休息。在主场观众的助威中亚历山大上半场就拿下13分6篮板2助攻,反观凯尔特人方面,双子星塔图姆和杰伦·布朗都只拿到7分。单论进攻效率,亚历山大可谓"双拳可敌四手"!

可是第三节风云突变,易边而战的凯尔特人在塔图姆的带领下,单节打出32:23,将比分追成84平,双方重回起跑线。

老辣的绿衫军在第四节前半段先声夺人,连续命中,拉开比分。关键时刻,雷霆保罗站了出来,保罗多次冲击内线得手,并助攻施罗德三分命中迫近比分。在离比赛还有16s结束,雷霆落后三分握有进攻球权,岂料亚历山大竟出现关键失误,被斯玛特成功断球并造成犯规。尽管保罗在最后时刻投进一记高难度3分,但是留给雷霆的时间所剩无几,不得已饮恨败北。

凯尔特人的塔图姆本场比赛砍下26分11篮板的两双成绩,这是他连续第五场得分25+,而杰伦·布朗也拿下17分。相较于亚历山大的青涩,塔图姆和布朗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老成持重的球员,进入联盟以来,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成长。他们在关键时刻的稳定性正好与亚历山大成为对比。

即使本场比赛出现关键失误,亚历山大的未来一样值得俄克拉荷马城的球迷耐心等待。作为去年夏天雷霆交易泡椒的筹码之一,亚历山大一直以来都被人们认为是雷霆未来的建队基石。而传奇控卫克里斯·保罗的加盟,更保证了他的加速成长。本赛季亚历山大的进步有目共睹,18赛季身在快船的他场均拿到10.8分,2.8个篮板,3.3次助攻,1.72次失误和2.13次犯规。而本赛季至今,他场均得分蹿升至19.6分,抢下6.2个篮板,3.2次助攻,1.94次失误和1.70次犯规。可以看到,在得分和篮板方面的数据提升每次明显,犯规数量也得到有效控制。这对于一名联盟的二年级生来说相当不易。一方面得益于他在雷霆战术地位提高,出场时间和出手数机会都成倍增长,另一方面是他的身边有焕发第二春的克里斯·保罗的保驾护航,还有施罗德的悉心指导。对于一名新秀来说,这是一笔无比珍贵的财富。

本场比赛最后阶段的失误,或许会成为他篮球生涯中刻骨铭心的一刻。不过,哪一个超级巨星没犯过错,没经历过菜鸟阶段呢?相信假以时日,他会和塔图姆一样,成为一个关键时刻值得信赖的超级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