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起爵士队一定会聊到犹他双煞,斯托克顿和马龙的组合在乔丹光辉下依然能够博得球迷的眼球,但那已经是过去式了。经历了犹他双煞时期的爵士陷入过一段时间的沉寂,但是很快他们又选中了德隆威廉姆斯,他和布泽尔的组合仿佛重现了犹他双煞的雄风,可这两段盐湖城的双人组带队的历史似乎都不那么顺利,他们的时代都被当时的巨星所统治,一个是乔丹,而另一个是科比。可是,时过境迁,现在的爵士开启了一个崭新的时代,他们先是选中了法国中锋戈贝尔,之后又挑中了米切尔,这一内一外的配置似乎有点眼熟,可是,这二人却没有重现他们前辈所创下的佳绩,反而是另两个人联手将球队拯救于水火,他们便是英格尔斯和博扬诺维奇。二人均是白人球员,可球风并不软,一个来自于澳大利亚,一个来自于克罗地亚,他们清新脱俗的球风,正是把爵士重新带回总冠军竞争行列中的X因素。

赛季伊始,爵士队迎来了他们的新援——迈克康利,可是随着比赛的进行,康利似乎与爵士队格格不入。按理来说,康利从各个方面都要强于他们的前代后卫卢比奥,更强壮的身体,更快的速度,更准的投篮,爵士本该在迎来康利之后更进一步才对,但是,康利有一点与卢比奥非常相似——他们都属于需要持球在手的后卫。而爵士队的球风是偏向于用转移球来完成进攻,再用强硬的防守抑制对手进攻以达到终结比赛的,两个过于粘球的控卫显然都无法在爵士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更不用提爵士还有米切尔这个单打高手。本赛季康利和米切尔同时在场的比赛爵士的进攻就像便秘了一样,完全失去了原先的灵性。可是,好巧不巧,康利受伤了,那几场比赛爵士似乎重新找到了原来的感觉,他们的转移球重新变得快速,跑位更加积极,四个人看着一个人单打的情况出现的更少了,而英格尔斯和博扬诺维奇两个秃头青年便在其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英格尔斯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一直在球队中扮演着球队进攻串联者的角色,他本人即可持球打又可打无球,这种包容性极大的打法是他能够以并不出众的身体素质一直稳坐首发位置的原因。截至目前,英格尔斯的场均5次的助攻排在全队第一,这就足以见得他的串联和组织能力的出色,场均十分也算是及格,但是他41%的三分命中率让对手不得不时刻保持警惕,英格尔斯一直都在证明他在爵士队中不可或缺的地位,他一度是球队中米切尔之外的第二组织者,球队也有许多战术是由他展开的。

不过,康利来了之后,他的存在感便降低了许多,人们都开始关注米切尔和康利之间的球权分配问题,好在他在康利受伤之后找回了属于自己的位置,持续发光发热。而另一位秃头青年——博扬诺维奇则扮演了另一种完全不同的角色,同样的,他也是康利和密切尔球权争夺战的受害者之一,他在赛季前半程一度无法找到手感,好在他的打法与主帅的思路相吻合,这也是他在休赛期被引入的最大原因,那便是超强的投射加无球跑位能力,在他之前能把这亮点做到如此程度的还是雷阿伦。区别于初来乍到的不适应,博扬最近将自己彻底地融入了球队,他在球队中有一名占据大量球权的球员存在时用自己高效的投篮和积极的跑位将自己变成了球队最值得依赖了得分手之一。场均20.3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的他是爵士目前仍能将场均三分命中率保持在联盟第一的主要原因之一。

爵士目前排在西部的第四,与第三的快船相差仅1.5个胜场,也拉开身后的红队1.5个胜场,还算安稳,而他们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要归功于他们三军用命的团结态度,更与两个秃头青年分不开关系。在康利迟迟无法融入球队甚至受伤只能作壁上观的情况下,是他们二人以精准的射术以及无私的打法屡屡建功,而以单打著称的米切尔也因为他们的存在能够拥有更多的空间突破到内线完成进攻,同时,在米切尔陷入低迷投出三分12中1这样的尴尬命中率时,他们二人也能及时补上,可以说是球队的赢球法宝了。在吉诺比利退役之后,英格尔斯和博扬把“秃头好球员”的称号继续延续了下去,爵士也在两个秃头青年的助力下继续前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