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12日,休斯顿火箭队坐镇主场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本场比赛之前,火箭刚遭遇两连败,而凯尔特人则是7连胜,本场比赛,戈登依旧伤缺,凯尔特人则是全员出战!两支强队相遇,注定会是一场激烈和胶着的比赛!

首节,绿军上来势头不错,连进三球,火箭冲篮下被绿军防成,外线打开局面后,篮下也能拉开空间,中段开始双方失误频频,投篮也不进,首节火箭领先4分。

次节,双方展开了打铁比赛,投篮命中率都没过40%,三分命中率也都没过27%,绿军主动攻击点相比较多,半场逆转反而赢了2分。

第三节哈登里突外投,投中3个三分球,将比分拉开到10分,绿军海沃德连中二球,三节结束火箭领先7分。

末节,威少持续冲击绿军篮下,不进也能取得罚球,沃纳梅克上来投中一记三分球,追到只差三分。双方防守强度提升,哨声不断,哈登、考文顿第四节不到一半就分别领到五次犯规,威少上篮,绿军海沃德和布朗连中几球,分差追到二分。但是最后在哈登和威少的不断冲击造犯规下,比赛失去悬念。116-105火箭赢了11分。

简单分析一下今天的比赛,有两个细节值得我们火蜜高兴。在第一节比赛末端,凯尔特人派上坎特内线进攻,但是连续两次内线强打,都被塔克和科温顿防下来,可以说科温顿的到来,极大地提升了火箭队的防守层次感,可以说塔克终于有了一个很好的帮手,在进攻中还可以很好地拉开空间。

第二个细节我要着重讲一下,第三节末端,哈登成功接管比赛,我觉得哈登也在调整自己的体力分配情况,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发力,这也是一个顶级球员知道如何接管比赛,或者说明白什么时候应该依靠个人去帮助球队,什么时候来帮助队友得分的一种转变。可以看得出,在赛季已经过半的情况下,哈登和我们的 大威少已经找到了如何赢球的点,在3月1日之前,适当地再补进两名买断球员,将让火箭的阵容更加完整,同时,我很期待巴西杜兰特的表现。

火箭是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