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篮球评论员,在节目中查尔斯-巴克利一点都没有给老东家76人队留面子,他表示:他们是一支空有天赋,对抗和精神状态最疲软的球队。

这样的局面只排在第五!

从上赛季起,76人队是非常被看好的球队,上赛季詹姆斯加盟湖人,76人成为东部的翘楚,状元+榜眼的阵容,球队也堆积了大量的天赋,上赛季与猛龙队打到抢七败下阵来,这赛季莱昂纳德去往西部,东部雄鹿一家独大,按道理来说76人本应该是东部的领头羊,至少应该是前三名的水平。现在看来,他们离目标还有很长的距离,33胜21负排名第五。

状元+探花被给予厚望的球队

是天赋的挥霍还是战术的不足?2014年76人探花签选中恩比德,在苦等两年之后终于迎来了他的复出,这个被誉为“小球时代的终结者”的大帝展现出来的实力惊艳,进攻手段全面,被很多人看好。2016年76人以状元签选中西蒙斯,这名天赋惊人的组织者也被寄予厚望。

只想投三分的中锋,不会投篮的后卫

76人现在的表现让所有的期望变成了失望,空有一身本领的恩比德化身三分射手,越来越多的是飘到外线投三分,无疑是天赋的挥霍,中锋都跑出来投三分了,你让后卫何去何从。

而76人就是不一样,后卫西蒙斯不会三分,正经的出手投篮都看不到,也难怪会逼迫中奋斗要出来投三分,打了几个赛季后,西蒙斯的劣势更加严重,没有偷懒事他致命的缺点,就像波波维奇最初防守詹姆斯的那样,放投不放突,这一点就把西蒙斯掐住了,他的作用会降到最低。

所有的期望都会变成失望

76人现在的表现缺乏血性,也就是缺少硬碰硬的对抗,恩比德在刚开始打了就个赛季的好球,现在变得疲软,在内线竟然占不到便宜,对抗能力下滑严重,能够投篮解决问题的时候绝不强打内线,这也造成了76人本赛季战绩差的原因。

不能打硬战是76人的问题所在

还有一个就是西蒙斯,去年的季后赛被限制的那么厉害,就是没有投篮,输出全靠快攻反击,突破得分,一旦被对手占据内线的优势,西蒙斯就被限制了,防守他根本不需要出三分线,打控卫他也不回投,之前外线还有雷迪克这样的投手,现在外线更是没有稳定的点去终结,内线被封锁76人将毫无办法。

该做出改变了,靠天赋是不能一直赢下比赛的

现在他们太需要打出强硬的比赛,拿出敢打敢拼的态度,恩比德害的往内线凿,身高、技术他有优势,不利用好这点白白的浪费天赋,也难怪巴克利会这样评价76人。靠天赋打球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恩比德在内线要有强硬的态度,西蒙斯要开发自己外线的技术,这样76人才能走得更远,不至于被针对的那么惨,他们还很年强,还有时间去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