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就在今天,国际篮联公布了女篮世界排名,中国女篮排名亚洲第一,世界第九,具体排名前十的球队分别:美国、澳大利亚、西班牙、加拿大、法国、土耳其、比利时、塞尔维亚、中国和日本。

首先在这里恭喜中国女篮排名能进世界前十,同时更是亚洲第一,尤其是在刚刚结束的奥运预选赛上,女篮三战全胜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在这个特殊时期,女篮姑娘们在场上拼搏永不放弃精神获胜鼓舞了无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尤其是女篮对阵排名世界第三的西班牙女篮表现令人印象深刻,首节比赛紧张多达10次失误的情况下,第二节开始,姑娘们顽强抵抗,最终险胜西班牙女篮。

相对女篮来说,男篮处境很尴尬,去年在男篮世界杯主场作战,拥有上上签的情况下,男篮没能出线丢掉了奥运们门票,更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男篮更多还是依靠易建联这样的老将,年轻人还没真正成长起来,可从年龄上看,其实也不算年轻了,不得不说,咱们男篮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即便是在亚洲,男篮也不敢说自己还是老大了。当然了,男篮还有理论上能打进奥运会,但是面对希腊等世界豪强,基本上已经被判死刑了。

当然了,咱们不能论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这多多少少有些落井下石,女篮之所以能在国际赛场上有不错的表现,肯定有她们独到之处,男篮之所以在国际大舞台表现不好,其中肯定是有原因,希望男篮多学女篮姑娘们那种永不放弃的精神,也希望男篮未来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