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对奋战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一线的一线工作者表达敬意,CBA公司自北京时间2月13日起,启动了你我TA线上投篮公益挑战赛,首个出战的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在今晚的比赛中一共得到了19分。

活动介绍

本次比赛由5支参赛队轮流出战,每支球队派出3名球员进行较量。规则是,参赛球员依次罚篮,每人五次,每人限时30秒。3名球员罚篮结束后,其中一名球员在三分线外任意一点将投篮五次,限时30秒,最终以球队总得分排列名次。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向参与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致敬,本次比赛中每队第一名罚篮的球员将佩戴手套进行罚球。

赛事战况

今晚出战的是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她们也是5支参赛队首支亮相的球队。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此次派出的3名参加投篮大赛的球员是林穗玲、代佳梦、张彤蕾。

罚球环节,林穗玲罚中2球,得到2分;张彤蕾罚中5球,得到7分;代佳梦罚中1球,得到1分。在之后的三分投篮环节,队长林穗玲投篮5次,命中3球,一共得到了9分,她个人的得分达到11分。至此,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本次投篮大赛的总得分是19分。

活动预告

此次投篮挑战赛除了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外,还有广东、深圳和北京首钢三支CBA球队,另外广东男子轮椅篮球队也将作为特邀球队参赛。

北京时间2月15日晚,广东男篮将作为第二支投篮公益赛的队伍出战。本次公益挑战赛的每支参赛球队将在赛后将球衣签名后进行义拍,拍卖募集所得的善款将用于支援抗击疫情前线,CBA公司和各俱乐部希望通过此举,能够助攻抗击疫情阻击战,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