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份的男篮比赛可谓是十分令人失望,众球迷在网络上掀起一片骂声。而全程观看比赛的篮协主席姚明泪湿眼眶的照片在更是在网上疯狂传播,引起网民叹息。赛后接受采访时的姚明更是扛起责任,表明会对此次失败承担责任并向全体球迷承诺会更好地培养年轻球迷与教练,全面提高CBA后再度出战。

幸运的是,在男篮的伤痛过去没多久一则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中国女篮三连胜晋级东京奥运会!比赛结束后,姚明再次被拍到红了眼眶,喜极而泣。

在这次预选赛上,以李月汝、李梦、韩旭等主力对员组成的中国女篮连续战胜英国、西班牙、韩国,让世界刮目相看。

然而回顾中国女篮一路走来,也并非一帆风顺。她们经历了包括女篮世界杯、女篮亚洲杯以及这一次的奥运会预赛的多次磨砺和成长。2018年在与老对手日本队交战时,开局就落后8分,巨大的比分悬殊让所有人都紧张的说不出话来。但是随着中国对员慢慢进入状态,比分逐渐被拉回来,最后一个漂亮的三分球帮助女篮最终以87:81击败日本女篮夺得胜利。然而在后面的比赛中又惨败澳大利亚,痛失四强。顽强的女篮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和不放弃的精神击败了加拿大。不仅是世界杯上的伤痛,在2019年的女篮亚洲杯的赛场上,中国女篮惜败日本队错失冠军。虽然后面陆续有几场能够重振士气的比赛,可结果终究是不尽人意。

在这些伤痛和失败中,女篮并没有放弃而是积极总结经验,刻苦训练,积极备战下一场比赛。渴望胜利的女篮对员们终于在这回的奥运预赛中爆发了。100:60一举拿下韩国。队员之间相互配合,积极分球,防守得当使她们赢得了一场又一场的比赛。

永远不服输;永远不低头;永远不怕失败......这些优秀的品质让这支球队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人的精神面貌,获得了一致的认可与赞扬。胜利的号角传来,不仅让正在与疫情斗争的中国人民信心大增,更是让身为管理者的姚明湿了眼眶。

我们期待中国女篮在奥运会上的不凡表现,不论成功与否,中国人民会一直挺你们!当然如果比赛的结果不尽如人意,我们更应该给女篮鼓励与喝彩,而不是看口诛笔伐、恶语相向。因为我们没有看到她们在背后付出的汗水与努力还有背负的巨大的压力与期望。

2020年,中国女篮请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