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在我国篮球界上,最杰出的一位球员,那肯定是非姚明莫属。无论是在联盟史上还在在我国男篮史上,他都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在联盟,他用自己的实力站稳脚跟,是最优秀的中国篮球运动员,让联盟以及火箭队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除此之外,他还不断地推动了我国篮球事业的发展。

在从联盟退役之后,他也顺理成章地担任了中国篮协的主席,肩负起了我国的篮球事业。要知道在早前,他就已经是上海队的老板了。退役之后,因为赫赫的名声,他完全有许多宽敞的赚钱的道路去选择,可他偏偏选择了最难的一条,他选择了我国的篮球事业。从始至终,从球员到CBA董事长,他一直对我国篮球事业有着很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球迷们都知道,我国的篮协是一个自发组织的群众篮球体育组织,姚明作为主席,他的工资和公务员没什么两样,一个月也就两万块的工资。由此可见,姚明选择担任篮协主席这么一个吃力不讨好的职位为的是什么?为的就是我国篮球事业的发展啊!

中国篮协在姚明的带领下,也顺利地推动着我国篮球事业的前进。除此之外,能者多劳,他还担任了CBA的董事长,别看名头这么响亮,作为董事长的他可是没有工资的!虽然说中国篮协在CBA有三成的股份,但姚明为了中国篮协可以更加的干净透明,就把这价值几十亿元的股份卖给了各个俱乐部!从这些种种举措,我们也能够清晰地看到姚明的无私和伟大!

众所周知,姚明在联盟时期已经十分出名,家喻户晓了。光是当初在联盟所签的那些合同就价值不菲,更何况他还有很多的代言和广告商的赞助,因此他是完全不缺钱的。在退役之后,他也看清了自己对篮球的热爱以及自己要为篮球事业做什么。在功成名就之后,他没有选择贪图享乐。声望越大,责任越大,他选择了为我国篮球事业添砖加瓦,为我国篮球培养更多的年轻人才,为推动我国篮球事业更好的发展而奋斗。

他无疑是我们的榜样,是新时代的标杆!他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了广大青年,什么是担当,绝不是为了主席职位工资,在国家的利益面前,个人利益无须挂齿!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他的成就是伟大的。作为一位名人,他的精神也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