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鑫。今天我们继续来聊一聊NBA。在这个最应该浪漫的日子里,疫情让人们不得不放弃情人节,继续足不出户。在这个最值得篮球球迷期待的周末,因为莫雷事件,官方的直播渠道也被关闭,广大的中国球迷失去了直播观看NBA全明星周末的权利。再加上一直未能开赛的CBA联赛,中国的篮球迷们不得不在沉闷中开启新的一年。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CBA联赛一推再推,同时它也导致人们不得不放弃2020年的情人节。在广大球迷都只能足不出户的抗击疫情蔓延的时候,本该令人期待的NBA全明星周末也不能在我们的生活中引起一丝的波澜,因为从CCTV公布的最新节目清单来看,整个NBA全明星周末都不可能在CCTV得到转播。而中国最大的网络转播商也仅仅在最后一天转播全明星周末的正赛,而这场比赛能不能转播还没有最终确定。

2020年NBA全明星周末将于2月15日至17日在芝加哥公牛队的主场进行。根据计划,本届NBA全明星周末在第1天将举行新秀赛和挑战赛,第2天进行的是扣篮大赛、三分大赛以及技巧大赛。而最重要的全明星正赛将在第3天举行。期间还会增加各种环节来缅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科比。这一切对于每一个篮球爱好者来说都是最值得期待的,但是今年这些与中国的篮球爱好者没有太大的关系。

受到莫雷事件的影响,近5个月以来,央视和各大网络平台都对NBA的比赛进行了抵制,因为莫雷和萧华的态度让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了今天。虽然很多人都希望此次的NBA全明星周末可以成为整个事件的转折点,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并非如此。央视此次的态度非常明确,即使是最近NBA方面正在通过各种渠道来向中国示好,央视还是没有手软。

很多人注意到,中央电视台在NBA全明星周末期间转播的都是中国女排的比赛录像,这也充分说明了中央电视台的态度,相信NBA联盟一天不明确地承认错误并且进行改正,央视对于NBA比赛的抵制就会一直进行下去。

对于NBA的封杀,已经不仅仅是体育范畴的问题,它在5个月以前已经被上升到了爱国主义的高度。广大的中国球迷对于央视的做法表示了支持,很多人已经逐渐习惯了没有NBA的日子。但是换一个角度来说,事情终归要得到解决,央视的这种做法是否能够有助于解决问题还有待商榷。

近些年来,篮球的在商业化的道路上已经实现全球化。NBA作为世界篮球最高的联盟对于全世界范围内的球迷来说都是神圣的殿堂。广大球迷之所以观看NBA更多的是因为对篮球的喜爱。体育无国界,广大中国篮球迷已经做出了足够的牺牲。作为世界篮球迷的节日,广大的中国篮球迷不能收看NBA全明星周末必将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