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球迷是否还有印象,在2016到17赛季的时候辽宁男篮阵容中有一位替补席末端的球员让人眼前一亮,他就是孙锴祺,2米06的身高,非常不错的灵活性,除了瘦一点之外怎么看都有不错的潜力,然而如今四年过去了,孙锴祺除了进入CBA的第一个赛季有过8次出场之外,最近三个赛季他都是0出场,这其中主要的原因是他膝盖不断的伤病,虽然去年夏天他伤愈复出,不过根据辽宁男篮最近的训练情况来看,他并没有跟队训练,相关人士也透露孙锴祺遭遇了一些伤病,本赛季不会回到一队!

最近10年辽宁男篮青训几乎就没有出过好的内线球员,甚至身高超过2米05的都没有,而孙锴祺的出现也让辽宁男篮看到了希望,不错的投篮手感,跑动起来速度也不慢,可孙锴祺最大的问题就是伤病,自从进入CBA联赛之后,孙锴祺除了第一个赛季保持了健康可以进入12人名单之外,其他三个赛季都会遭遇伤病赛季报销,更糟糕的是他每次伤病都不轻,去年夏天孙锴祺经历了半年多的康复终于重返赛场,并且代表辽宁男篮参加了CBDL的比赛,结果就又遭遇伤病,对此辽宁男篮也是没有办法!

另外之前都说孙锴祺是内线新人,可他真的也不年轻了,经历了糟糕的4个赛季之后,孙锴祺已经26岁,他甚至比赵继伟的年龄还要大。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孙锴祺与辽宁男篮的第一个四年合同即将到期,可按照孙锴祺之前伤病情况,他想要留在CBA打球真的非常困难,或许前往NBL打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对于辽宁男篮来说,他们也需要抓紧内线后备力量的培养了,如今韩德君与李晓旭都是30岁以上的老将,一旦这两位状态下滑或者退役的话,那么辽宁男篮内线将会出现真空,加上下赛季单外援的配置,冲击CBA总冠军恐怕将会越来越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