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的CBA联赛可以说是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目前CBA仍然处于长时间停摆之中,根据此前公布的消息,CBA本赛季如何进行已经拟定了三套方案:其一便是4月1日恢复基本按照正常赛程进行;其二是5月份进行,或前16名直接征战季后赛;其三,可能会直接结束本赛季。 根据山东体育的消息,CBA公司正在与各支俱乐部火速商讨此事,本周中将会有一个初步研判和商讨的结果,当然也不排除出现新的解决方案。

目前CBA各支球队的计划都已经被完全打乱,所有外援也已经离开了各自球队,除了像新疆男篮这样春节根本没有放假,从大年初二就开始集训的球队以外,其它球队都或多或少地延长了假期。而在这些球队里面,像广东男篮和辽宁男篮等球队都在大年初六之前完成了集结,而像首钢男篮等球队在部分队员归队后,还需要14天的隔离观察,因此对训练也有一定影响。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球队开始制定出国进行集训的计划,而这样的准备也是无可厚非。首先现在不少已经集结的球队并不能进行全队合练,只能安排三五个队员进行错时训练,而且也只能以个人恢复性训练为主,出国集训在安排上可以更加多样化;其次出国集训刚好可以与外援汇合,毕竟长时间缺少两名主力球员,对球队的训练效果也会大打折扣。像首钢男篮和北控男篮更是如此,目前两支球队的主教练雅尼斯和马布里都处于归期未定的状态,让球队整体去找主教练或许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而各支球队一旦化整为零,像宏远、首钢和北控等大俱乐部肯定将会去欧美拉练,而像一些经济实力并不强的小球会恐怕还是会选择留在国内,这样一来CBA公司在对各支球队的管理上恐怕要重新下一番功夫。更令人意外的是目前CBA当中仍然有包括北控男篮、山东男篮等七八支球队尚未集结,这就意味着这些球队的队员可能面临长达一个多月的假期,队员身体状态的保持与恢复也成了很大的问题。

总之目前的CBA公司非常纠结,他们不仅要考虑六月份的奥运会落选赛,还要考虑外援合同问题、赞助商利益问题、NBL联赛和CBA重叠等多方面的因素。在如此特殊的情况下,做出任何决定都可能会损失一部分赞助商或者球队的利益,但是CBA公司能做的就是将损失降到最低,也希望姚明能够更好地解决这次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