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上盛传的中国男篮奥运会落选赛12人大名单出炉,名单上的球员包括:

中锋:易建联、周琦、王哲林、付豪

前锋:丁彦雨航、可兰白克、任骏飞、翟晓川

后卫:赵睿、孙悦、赵继伟、孙铭徽

主教练:杜锋

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官方还没有确定的名单答复,虽然说这份名单具有很大的可能,但是只是球迷们的一个猜测。不过说到底这份名单其实有很大可能就是提前泄露出来的,因此上面的名单官方到现在还没有回复真假。

从名单上来看,易建联仍要出战,不过在去年男篮世界杯上易建联在采访的时候说过这将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了吧,因此可能这次落选赛大哥是否出战还存疑。我们可能早就习惯了有易建联的国家队,如果这次比赛没了易建联参加,估计球员和球迷们都会很不适应吧。

再一个,这份名单上居然没有大侄子的身影,郭艾伦最近受到伤病困扰,有一段时间没看见他打球了,但是他的实力在国内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后卫,他的控球和突破能力在国内球员中很少有能和他抗衡的。如果说真的不带郭艾伦去,恐怕整体实力会下降一大块。

名单上还有一个我们可能大吃一惊的,曾经国家队的常客孙悦,今年已经35岁的他本赛季的表现相当亮眼,完全不像已经35岁的体力,他的经验和高水准的竞技状态让很多年轻队员看了脸面上也挂不住,自愧不如。的确,离开了CBA两年的孙悦一直都没有离开球场,努力创造机会打篮球保持竞技状态,这样的老将既有经验又有实力,带上肯定错不了!

这份名单上还包括了像是丁彦雨航,可兰白克这样的锋线球员,阿不都沙拉木因为还在美国养伤,很大概率今年参加不了任何比赛,锋线上的实力一定要保住。

不过,官方既然没给答复,我们也无法确定名单的真假。奥运会落选赛的赛程已经出炉,分入包括加拿大、希腊等强队的死亡之组后,我们第一场将迎战加拿大队,出线希望已然很渺茫。不过我们希望到时候能够派出最强阵容,无论如何不能输了志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