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观关岛的阵容,除了个别亚洲面孔外,几乎都是以白人和黑人球员为主组成,而且他们很多人有旅美经历,并且在澳洲、欧洲联赛效力。

2021男篮亚洲杯预选赛正在进行中,在北京时间2月23日的一场比赛中,关岛在首节领先的情况下以94-113惨败给新西兰队,遭遇首败。然而翻开关岛的球员名单,阵中坐拥多名实力球员,随着默契度的增加,他们在未来的亚洲篮坛将不容小觑。

关岛男篮曾经在亚运会上作为特邀球队参赛,不过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而此次亚预赛,关岛首度参加。仔细翻看关岛的阵容不难发现,球队中有多人有过旅美的经历,其中2.11米的华盛顿曾在NCAA一级联盟打球,另外泰-韦斯利、罗斯等在澳大利亚NBL联赛效力,加洛韦则在丹麦联赛打球。

众所周知,来自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身强体壮不说,而且对抗非常强,单就这两点来说,就已经让亚洲球队吃不消,澳洲两强自打2017年亚洲杯开始参加亚洲比赛以来,其他亚洲诸强基本上就沦为了配角。尤其在青年级别联赛中,澳洲双雄让中国、韩国、日本、伊朗等队只能争亚军,甚至是被排除在四强大门外。

而纵观关岛的阵容,除了个别亚洲面孔外,几乎都是以白人和黑人球员为主组成,而且他们很多人有旅美经历,并且在澳洲、欧洲联赛效力,即便技术层面上难以和澳新比肩,但是对抗已经超过了很多亚洲球队。

因此,千万不能被关岛亚预赛输给新西兰所蒙蔽,他们的真实实力远不止如此,况且,这是这支关岛第一次打正式的亚洲比赛,球队的配合还不是特别默契,一旦等他们产生化学反应,战斗力将不容小视。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自打澳新加入亚洲以来,就已经和亚洲冠军说再见了,现在又来了关岛这么一个难缠的对手,未来在亚洲赛场上,中国男篮可得小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