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中国男篮参加奥运落选赛的消息成了很多球迷普遍关注的话题。在上一次中国男篮在世界杯当中失败以后,中国队失去了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的资格,所以在今年六月份男篮将继续参加奥运落选赛,以争取渺茫的出现资格。目前,中国男篮的参赛日期和选手都已经确定,中国队将在6月24日和26日分别行战加拿大和希腊两支世界强队,虽然本次落选赛的比赛难度甚至要比世界杯高出很多,但是球迷们仍然希望看到中国男篮在失败以后的调整和改善。但是由于疫情原因无法集结训练,本届男篮很可能沿用上一届的阵容班底,杜锋很可能进行微调,便重新披挂上阵。

眼下CBA联赛已经进行了30轮的比赛,这段期间联赛当中涌现出了多名优秀的锋线球员,其中福建队的陈林坚和天津队的时德帅就是代表之一。上一届中国男篮之所以遗憾告负,除了关键的失误以外,位置的配置方面也出现很多问题,由于锋线位置出现大范围伤病,丁彦雨航和周鹏都完全退出,使得李楠在排兵布阵方面捉襟见肘,无奈之下只能启用了五名后卫球员,但是怎奈三分球命中率和罚篮命中率都特别低下,最终导致中国男篮遗憾出局。但新一届中国男篮在球员的选拔方面具有很大的空间,丁彦雨航,翟晓川,陈林坚,时德帅这四名球员很有可能担任国家队的锋线配置。

福建队的陈林坚目前场均可以贡献19.1分5篮板,并且三分球命中率可以达到43%,在本土球员当中高居榜首。他的加入完全可以改变上一届中国男篮三分命中率低下的局面,在结束的30轮比赛当中,陈林坚有18场得分超过20+,并且在对阵天津队的比赛当中砍下46分,创造了职业生涯最高记录。而天津队的时德帅今年的个人表现同样突出,目前可以贡献17.6分,三分球命中率超过38%,加上丁彦雨航,这三名投手在众多锋线球员当中已经出类拔萃。

丁宇雨航虽然暂时没有参加比赛,但是健康的他在得分能力上仍然属于联赛当中的顶级水准,这一点从去年他在国家队中上场的两场比赛中就能看出。再加上以防守能力见长的翟晓川,新一届中国男篮的锋线配置已经完全从短板变成强点。三号位的强势崛起会大大减少后卫防线以及内线的压力,同样也会帮助杜锋在打法方面呈现得更加灵活,同时也必将提升中国男篮的三分命中率。在即将进行的奥运落选赛上,杜锋将拒绝锋无力,球迷们一定会见到中国男篮的调整和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