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目前CBA受于疫情,处在停摆状态,但各种消息满天飞,什么秦晓雯和雅尼斯恐会下课呀,什么于梁没球打是由于在手术恢复中呀,可是这些消息均遭到当事人的否定和避谣,北京队高层说,没有这事,秦晓雯位置不会变动;北控的于梁也站出来辟谣,称不是受伤,现在健康得很,暗示想打球。今天下午又一个人站出来辟谣假消息。

没错,这个人就是广东队主教练杜锋。日前有消息说,杜锋今夏将卸任广东宏远主帅 ,专职担任国家队主教练,说得有鼻子有眼睛。可是杜锋今天下午出来辟谣了,他本人通过《东莞日报》正式回应,“这种说法纯属子虚乌有,我不会离开宏远”。眼下杜锋带队进行封闭训练,且近来球员们训练都十分努力,这样的流言对球队带来了本不需要面对的影响。“通过《东莞日报》,我想特别澄清,网络上关于我‘辞职’的消息完全不是事实。”杜锋介绍,“目前球队响应国家号召,不与外界接触,严格落实抗疫工作要求,大家的状态也都很不错。这个(假消息)让我感觉莫名其妙,我不会离开宏远。”

杜锋被假消息困扰,而北控队的主教练马布里却受到外援纷纷离队的困扰。到今天为止,北控队又离开了两个外援,之前汤普森已经确认离队,根据最新的消息,如今备用外援斯隆又曝出投奔欧洲联赛,并称已加盟德甲波恩电信篮球俱乐部,这对于马布里的排兵布阵和人员轮换来说,这恐是又一重创。而据称北控队另一个外援摩尔特里也人心思动。北控队虽然本赛季常规赛成绩不俗,但是这么多的外援离队,完全打乱了马布里的计划,要想在季后赛走得远,真是困难不少。

另一个消息还与北控有关,那就是2米21的大个子王征。王征是前广东队内线,因为内线人员拥挤被送到广厦队,王征来到广厦队得到的上场时间明显比广东队多了,场均可以得到20分钟的上场时间,得分达到12分,成为广厦的主力队员。但或许因为移动较慢,王征再被转会,来到北控队。他在北控队已打了两个赛季,场均20分钟可以拿到9.2分8个篮板,他仍然是球队主力。可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打过一场球,据称之前王征处于养伤之中,今天被曝会很快复出, 这对北控队完全是一个好消息,内线再也不容易被其他球队打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