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界的姚明绝对是百年难遇,他的身高、智商和球技都是顶级水准,这也是为什么在姚明时代中国篮球可以成为世界霸主的原因,姚明退役后,中国男篮就走向了没落,甚至连2020奥运会的资格都即将失去,真是可悲可叹!

不过好在中国女篮还是很争气的,目前女篮已经拿下了东京奥运会的比赛资格,这也是唯一让篮球迷们欣慰的原因。最近更让球迷们激动的是,女篮似乎即将诞生一个好的苗子,那就是山东济南的张子宇,目前仅12岁,身高就已经超过了周琦5厘米,大刀耳惊人的2米21,更为关键的是这属于正常生长,显然若是能够培养出来这位女童,相信未来中国女篮有机会问鼎世界之巅!

要知道遗传姚明的基因,他的女儿姚沁蕾10岁才1米70,张子宇12岁2米21而且还在生长期,显然超越姚明有很大的可能性,他的父母都是篮球运动员出身,这绝对是得天独厚的条件,张子宇从小就生活在篮球的环境中,目前已经是山东青年女篮名单中的一员,假以时日或许成为女版姚明也是很有机会的!

特别是最近几年中国女篮的曝光度越来越高,从事女篮的运动员们的未来前景也是越来越好,商业价值自然不用多说,最为关键的是我们的女篮本身实力就非常强悍,绝对是世界前列,若是能够培养张子宇这样的顶级球员,未来女篮的实力值得期待!

在中国男篮青黄不接的情况下,女篮更值得期待,毕竟中国男篮对阵波兰队的窘境还历历在目,我们也期待女篮可以给中国篮球创造更好的成绩,张子宇也是备受期待,据他的老师介绍,小姑娘不仅有篮球天赋,文化课成绩也是很好,对于这样优良的苗子,未来绝对有希望成为国家栋梁之材!你们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