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篮球2月29日讯,近日CBA联赛仍处于暂停中,因此各个俱乐部都获得了长时间的间歇期。广东队也是如此,不过他们早早的就恢复了训练,可见九冠王的严格要求。后续有很多他们训练的视频画面传出,主教练杜锋更是亲自上阵协助球员进行训练。

未来的几个月广东队有一人身上的担子很重,他就是主教练杜锋,因为现阶段的他不但要带领广东队继续卫冕的征程,此外还将带国家队征战6月底的奥运会落选赛。

此前当得知杜锋接手国家队主帅时,外界有很多声音,其中当然有好有坏。但杜指导面对这些情况非常坦然,在一次接受采访时他明确了未来国家队的选人标准,就是首先要有责任感,其次更多的要为未来考虑。

那么杜锋上任后还有哪些操作呢,近期我们看到了他的首个动作,就是已经安排广东队的体能教练马特·休斯顿进入国家队帮助球队训练。

这个消息最先是马特·休斯顿在自己的个人社交媒体发布的,他上传了一段视频,画面中正在某个地方的中国男篮训练基地指导年轻球员训练(有可能是参加亚预赛的队伍)。另外他表示:“自己已经成为中国队的一员,并对关心和支持他的球迷表示感谢。”因此未来马特·休斯顿将会在国家队和广东队两个岗位奋战。

其实杜锋的这个动作并没有什么不妥,因为马特是中国男篮的老熟人,比如他曾经在2017担任中国男篮蓝队的体能教练。也是这次合作经历让杜锋认可了他的训练水平,最终还随他来到了广东队。

可见杜锋正在筹建自己的国家队教练团队,毕竟未来他还要带队征战6月份的奥运会落选赛的。不过现在他还是遇到了困难,其中主因就是CBA联赛的延期。倘若真的如之前传言的5月份开赛,那么杜锋带领球员们备战训练的时间将非常短。所以先开始行动已经很有必要了,接下来杜锋应该还会物色一些教练组成员,比如之前传闻的北京男篮主帅雅尼斯等人。

中国男篮将会在6月底分别迎战加拿大队和希腊队,这两支队伍均有实力不俗的NBA球员,所以杜锋的队伍想要取胜难度很大,因此必须加快准备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