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鹿蕾”1963年出生于北京大兴,1982年到1997年,效力于北京首钢男篮,司职主力后卫,曾多次入选国家队,1997年宣布退役,曾任北京首钢男篮主教练,U21国青男篮主教练,中国男篮助理教练,曾三次夺得联赛总冠军!就夺冠次数而言,仅次于王非执导和李春江指导!

篮球履历:1982年至1997年,效力于北京首钢男篮。司职主力后卫,曾多次入选国家队。1997年退役后,任首钢男篮篮球队主教练。2000年悉尼奥运会,辅佐蒋兴权,出任国家男篮助理教练,2004年再度出任国家男篮助理教练,辅佐哈里斯,后因名额问题,没有去成雅典,2005年再度出任国家男篮助理教练,辅佐尤纳斯,CC 2011年到2012年设计中,带领北京男篮击败,山西汾酒闯进总决赛,那个赛季带领北京男篮击败广东东莞银行,历史上第一次获得总冠军,2013年带领北京男篮征战全运会,201年指导北京首钢男篮获得常规赛第四名,在半决赛中击败广东挺进总决赛,并在总决赛以总比分4比2战胜新疆,获得队史第二个CBA总冠军!

北京队真正的大佬?

在cba打球很不容易,夺冠更加困难,但是北京队却在三年内两次夺得总冠军,率领球队做到这一切的就是他们的主教练,“奔篮儿去,裁判对咱们有利”在一次北京队主场打新疆队时,闵鹿蕾在暂停时的一句话被转播镜头撞了个正,一度在网上引起很大争议,其实过去很多年,闵鹿蕾一直被外界定义为一名平庸的教练,针对他水平的质疑从未停歇,甚至一度在网络上汹涌澎湃,在所有球迷的眼中,明路雷是一个指挥能力欠缺的主教练,但是一个主教练,他的工作量是很大的,从引进外援,训练,战术设定到人际关系的处理,诸多方面无所不包,能够在北京队这样的队伍执掌16年,闵鹿雷不可能没有几把刷子。

但是临场指挥是闵鹿雷的弱点平时训练却很严格,也很细致,而且能够把球员聚拢在一起,不管是像马布里这样的外援,还是孙悦这样的本土球员,他都能搞好关系,是一名整合型教练,不管怎么样?他总能把一支球队放在一起,实际上,对北京队闵鹿雷有着极其高的掌控力,在球员心中,他很有威望,因为他总是把球员放在第一位,这让他赢得了球员的心。

对马布里很窝囊?

他很长时间都说过,北京这个球队没有他可以,但是不能没有马布里,很长时间会有尽头,闵鹿蕾和全体球员站在一起听着,龙马站在另一边说了什么?网友们笑称“马指导,又来指导了”。对此,闵鹿蕾的解释是,老马是真想给这个队做点事。

它允许一个外援对球队的战术去指手画脚,很多人看来这是一种窝囊,但是去换位思考一下,像马布里这样的球员,如果你不反过去尊重她,那么这样对球队的成长有利吗?在山西和佛山打球的马布里,从未取得成功,正是因为闵鹿蕾给了她最大的尊重和信任,所以他们才互相成就了彼此,也给外界一个证实,认识他们的机会,所以说北京队最大的大佬其实是闵鹿蕾!

去向几何?

闵鹿蕾那里都没有去,他目前在北京男篮工作,北京男篮给他创了一个独特的职位,北京男篮总教练,但是所有人都明白,这只是一个虚名,闵鹿蕾被明升暗降了,他好像在忍在等待,等待一个机会,让他重返主教练的岗位。带领球队风风雨雨拿到了三个总冠军在北京队呆了将近20年,那么她还有机会重返首钢男篮吗?机会是有的,下个赛季是三年合约中的最后一年,一旦无法完成冲冠目标,那么它的职业经理人“秦晓雯”就会下台,那么那时候很可能就是闵鹿蕾重出江湖,执掌首钢教鞭的时候!

闵鹿蕾也许不是国内顶尖的主教练,但是他却是最适合首钢的主教练,其实在首钢这样的队伍真的举步维艰,而风雨飘摇几十年对北京对的感情是任何人都无法替代的,所以说这也是他不走的唯一理由,我想他是在等北京队,等到他再重返夺冠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