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疫情的原因,CBA联赛重新开赛时间一再被推迟,根据沈阳体育局的公告分析,4月30日之前CBA开赛可能性不大,这就意味着原本2月1日开赛的常规赛至少要延后3个月,也正因为如此,CBA联赛中已经有十多名外援已经跟俱乐部解约离开了,根据相关人士透露,这个数字可能还会继续扩大,篮协也是针对此情况,出台了新政策,那就是因疫情原因与俱乐部解约的外援,重新签外援将不算换援次数上,这也是让很多俱乐部放心的与外援解约。

不过却有外援反其道而行,那就是深圳队的临时工外援弗里曼了,他并没有与其他外援一样在假期选择回国,而是一直都是与深圳队一起备战后面的比赛,深圳队也是被弗里曼的敬业精神感动了,目前不仅和弗里曼续约到赛季结束,并且俱乐部还额外加了一笔钱奖励他,算得上是投桃报李了。

深圳队临时工转正了

确实,因为疫情的影响,目前CBA有不少外援纷纷选择解约离开,像深圳队另一名原本已经拿到保障合同的外拜克斯,就是选择解约转投到希腊联赛,此外还有天津的两名外援兰德尔和托多罗维奇,南京同曦队的哈达迪和亚布塞莱,浙江广厦队的韦伯斯特,山东队的哈里斯等人都是解约离开CBA。而作为此前未能获得保障合同的弗里曼却是在CBA停摆期与深圳队续约让不少球迷感到意外,虽然弗里曼之前出战4场比赛中场均数据还尚可,尤其是在春节前最后一场对阵广州队比赛中中砍下了40分,可弗里曼整体表现也不算太好,尤其是前三场弗里曼场均5失误以及多次上篮被帽的尴尬局面,也是深圳队接连输球的原因之一。

弗里曼疫情期间跟随深圳队合练

不过弗里曼之所以在前面3场比赛中表现不佳,多少也是跟他刚到深圳队以及对CBA不太了解有关的,弗里曼的个人能力其实并不差,尤其是在三分球投射上,弗里曼三分命中率可是高达48%,而且弗里曼一向来也是以外线投射能力强著称,在土耳其联赛弗里曼三分命中率也有46%,可见弗里曼外线投射能力确实神准,弗里曼在深圳队4场比赛中场均得到25.5分6篮板4助攻0.5抢断的数据虽然达不到大家预期,但对比此前深圳队的外援来说也算较好了,因为深圳队在弗里曼之前的杰克逊,默罕默德,马丁和刚刚离队的拜克斯,场均得分都是20分出头。

弗里曼此前表现不算好

而深圳队之所以能提前续约并额外加钱奖励弗里曼,主要还是他能在疫情期间坚守留在CBA,与深圳队全体球员从春节后就开始合练,相信随着弗里曼与深圳队的越来越默契,弗里曼在后面比赛中肯定打出更好的表现,其实深圳队本土阵容本身就不弱,这个赛季之所以战绩不佳,一方面是他们的外援都是水货给拖累了,还有就是深圳队在去年夏天休赛期没能系统的训练,这也是导致深圳队在配合上要比以往赛季差很多,其实这次疫情导致CBA停摆,对于深圳队来说也是一个利好消息,虽然拜克斯离队,但新来的弗里曼能够在这段时间一直和深圳队合练,通过这3个月的磨合相信能融入到深圳队了。

深圳队在季后赛谁都不想碰

目前深圳队以13胜17负的战绩排名到第13名,现在还不知道后面赛程篮协怎么去调整,但取消后面常规赛还以前12名进季后赛的可能性并不大,无论篮协是怎么安排,深圳队晋级季后赛几率都是非常高的,现在他们更多的是瞄准季后赛的对手。其实真的到了季后赛,排名靠前的球队都是不愿意碰深圳队的,因为新疆队,山东队,广厦队,北京队,北控队都是在深圳队身上吃过苦头,深圳队是典型的遇强不弱遇弱不强,加上深圳队季后赛经验特别丰富,历史上有过3次以下克上的光荣传统,而且上赛季深圳队更是在0-2落后情况下最终完成大逆转,将北京首钢队钉入耻辱柱的一幕至今让大家难以忘记,本赛季深圳队还会不会再创历史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