燚阳火原创:中国男篮缺什么?多什么?

中国男篮,扣进希望之球吧!

先说四缺:

1.球啇。普遍缺乏。都是从小带天赋,层层选拔上来的,都觉得牛叭叭。真面对困难,根本没有创造力,球啇普遍偏低。大姚在美之蓝,技术天赋是一方面,超高球啇是一方面。

2.基本功,真心不行!粗疏的基本功加上自以为是,一踫上困难,就剩傻眼。

3.核心。没老大。真没有。从小都是在中庸体系里培养选拔出来的,都善于保护自己。没人争当出头鸟。遇到困难,没人敢扛责任。这是和美之篮各队建队的文化不同。几乎没法解决。移动长城时不就闹矛盾嘛。

4.打还。美之蓝的竞争心是在骨髓里,打我一个,我必要还一个。中国喜欢从长计议。竞争心很差。这也几乎没法解决。

再说两多:

1.中之蓝给球员的钱太多。美之蓝的球员太多为生计打球。中之蓝打球只是工作,为国征战只是福利。职业精神极差。

2.教练精力分散多。在美之蓝,教练主要围绕球队核心建设关系。而中国教练要理顺各种关系,各种利益,各种平衡。球员之间每人一本小九九!教练各种小九九。

这是四缺和两多。

另外。

这集训,那集训,这赛练,那赛练,上边的多和缺能解决吗?当然不能。

所以,遇实战常败。

解决其实,方法简单,但实行太难。

幼小基本功,就得往美国撒种子,每年撒一千,到成年剩三五个就不错了。基本功和竞争心就出来了。这批人退了就专搞篮球人才培养。

在中国目前的环境中,没法成体系的解决上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