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疑问NBA是世界最受欢迎的篮球联盟之一,在我们国家也有着深厚的球迷基础,但CBA联赛在中国的热度并不亚于NBA。成立于1995年的CBA联赛,至今也走过了25个年头,期间也出现了许多代表性的球星。NBA有“魔皇神佛鲨”的历史最强阵容,而我们CBA联赛同样有着历史最强阵容,接下来我便和大家列举一下CBA联赛的最强阵容吧!

中锋——姚明

虽然姚明只在CBA联赛打了5个赛季,但的实力却不容置疑,在登陆NBA之前,姚明便统治了CBA,几乎是无解的存在。17岁登陆CBA联赛的姚明稍显稚嫩,场均只能砍下10分8.3篮板的数据,但随着他不断进步,在2001-2002赛季时,他便场均可以轰下32.4分19篮板4.8盖帽的恐怖数据。

等到了总决赛时,面对着王治郅和刘玉栋率领的八一男篮,姚明直接砍下了41.3分21篮板4.3盖帽的数据,帮助上海男篮成功夺冠。诚然,中国男篮有着很多优秀不错的中锋,但姚明的存在无疑让他们只能去竞争第二中锋的称号了。

大前锋——易建联

在大前锋的位置上,易建联并非唯一人选,毕竟王治郅当年也是CBA第一人的存在。但在CBA联赛中,阿联已经连续很多年都是当之无愧的男篮第一人,有着超长的巅峰时期。CBA历史第二个万分先生,历史篮板王,最佳防守球员等荣誉数不胜数,同时阿联还是除姚明之外征战NBA的最强中国球员。如今,男篮陷入低谷,但唯一不可以批评的便是一直将男篮扛着肩膀上前进的阿联,他为中国男篮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小前锋——朱芳雨

朱芳雨巅峰时期完全有能力进军NBA,即便吸烟喝酒样样精通,但这并不妨碍他各种20+。CBA历史第一位万分先生,两次MVP、四次FMVP,个人荣誉数堪称历史第一人。除了一手极其出色的三分能力之外,朱芳雨巅峰时期还有着较为全面的进攻手段。

其实,在CBA20多年历史中,出现过很多优秀打小前锋,像“白衣剑客”郑武、“小李飞刀”李楠和“战神”刘玉栋。这三人中如果抛开国家队的表现不说,只论在CBA的荣誉和表现来看,第一小前锋非朱芳雨莫属。

得分后卫——胡卫东

职业生涯2届MVP、3次CBA得分王、2次抢断王和助攻王,胡卫东巅峰时期有着“中国乔丹”的美誉。虽然一生无冠,但这并不妨碍他的伟大,胡卫东在攻防两端都无明显劣势,身体素质极其出色,是少有的一位将技术和出色的身体条件结合一起的顶级球员。如果你看过他打球,肯定会被他优雅的球风吸引到,这样出色的球员怎么可能不是CBA历史最佳得分后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