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的广东犹如猛虎下山,以不可阻挡之势拿到了28胜2负的惊人战绩。当然,有的球迷也提出质疑,国手如云、有拥有两大超级小外的宏远取得这样的成绩难道不是理所当然的吗?事实上,在篮球的世界,永远没有什么理所当然的事儿。宏远能够拿下28胜2负,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在风光的战绩背后,是殚精竭虑的杜锋及教练团队,是三十多岁仍要每晚打足30分钟的阿联。尤其是三旬老汉易建联,这位从去年季后赛到今年常规赛几乎没有过休息的老将,成为了宏远本赛季内线唯一的防守支柱。如果没有他,宏远不可能有今天的成绩。但问题也来了,宏远不可能永远都依靠已经三十多岁的老汉易建联吧,在阿联老去甚至是退役后,他们还能找到能够接替他的年轻内线?

对于这个问题,宏远主教练朱芳雨也一直在寻求最佳的答案。从前年夏天引进苏伟开始,朱芳雨就一直没有停止过“阿联接班人”的寻找。二队的徐盺,被认为是接班阿联的最佳人选,毕竟还没到17岁身高就已经涨到2.2米的他在身体条件上已经超过了这个年龄段大多数的国产中锋。朱芳雨对徐盺也是宠爱有加,早早把他带到一队进行合练,而且每次参加活动都让徐盺陪同。然而,除了徐盺外,朱芳雨最近还瞄准了内线补强的新目标,他就是今年18岁,被称为“小巨人”的东莞光明中学内线刘朔任!

刘朔任目前就读于有着“篮球界的黄埔军校”的东莞光明中学,光明中学也是宏远球员胡明轩、徐杰、杜润旺等人的母校。刘朔任身高2.13米,臂展是恐怖的2.25米,身体条件可谓是出类拔萃。不同于那些光有身高没有技术的瘦竹竿,刘朔任的技术相当全面,小时候从后卫打起的他具有非常不错的持球能力,内线脚步和技术也是比较细腻。更为难得的是,刘朔任的投篮区域远至三分线外,是一位内线终结、中远距离投射兼备的优秀内线。

之前有人说在广州龙狮的训练球馆见到刘朔任在训练,便以为他已经被龙狮签下,广东宏远已然没戏。但很快就有消息指出,刘朔任在疫情期间找不到地方训练,只能借用龙狮的训练馆,他本人并没有和广州龙狮签约。对于广东宏远来说,这可是游说刘朔任从而将其签下的大好机会。尽管徐盺的确具备不错的潜力,但刘朔任的即战力远比徐盺要强,与其等着休徐盺慢慢成长,倒不如把刘朔任签下,作为一个备选方案!

据了解,刘朔任的父母对于职业队签下刘朔任有着比较高的要求,他们认为孩子首先要把大学给读完,只有满足这个条件,刘朔任才会和球队签约。在这方面广东宏远其实是具备很大优势的,毕竟宏远和很多大学都有合作,让刘朔任去读完大学再来打CBA,也并非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