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公布了最新的男子篮球世界排名,美国队继续排名世界第一,西班牙和澳大利亚排名第二和第三。至于中国男篮的排名,跌至世界第28位,仅在亚洲地区排名第4位,无疑是对中国男篮的一次警钟。

最新世界排名的前四名没有改变。美国队继续以绝对优势领先。毕竟,他们高达781.6分,对第二名西班牙的722.9分拥有巨大优势。也只有这两队在700分以上,傲视全球。

至于第三名是澳大利亚,第四名是阿根廷。塞尔维亚上升1位至第5位,而法国下滑1位至第6位。希腊和立陶宛分别排名第七和第八,捷克共和国和巴西分别排名第九和第十。因此,两支球队都上升了1位。

备受期待的中国男篮再次下降了一位。目前,中国男篮仅排名世界第28位,甚至在亚洲地区仅排名第4位。您知道,在亚洲地区加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团队之后,澳大利亚团队自然是亚洲地区的统治球队,而哈达迪则领导了伊朗在世界上的第22位和新西兰在第24位。

中国男子篮球队不如亚洲地区的这三支球队。老对手韩国在世界上排名第30,而日本在世界上排名第40。

中国男篮将在今年夏天参加奥运会失利,但试图围攻的可能性很小。中国男篮去年在当地世界杯上被击败,不仅没有资格参加小组赛,而且还被伊朗抢走了奥运名额。如今,参加奥运会的落选赛。鉴于缺乏希望,中国男篮基本上将主要派年轻球员锻炼身体,杜锋将不会带来易建联等老将。